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30 June 2011

提後感動18:接棒者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保羅告訴提摩太,要去尋找接棒者。而接棒者的特色就是「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我認為石杰就是這樣的人。昨天是福音小蜜蜂的福音活動,建夫、vincent、那拉、王艷真的超棒的,一大清早就去 monash 傳福音,下午又到 city 來。

請石杰做見證,他預備了很久,在大家面前分享,他如何信主、及信主後的改變。好欣賞他,忠心的預備,又願意分享,十足接棒者、下一代領袖的架勢!

這次來了三個 rew 的新朋友,也在這次福音活動中,三個人都做了訣誌禱告!

晚上跟建夫一起回去的路上,我們聊到,當初傳福音時,拿單張給某個路人,卻不知道這個人之後會變成我們生命中那麼重要的伙伴。

我還記得,當初發傳單給張師時,對我而言,當時他只是一個路過的學生,那時候沒有想到,他會成為那麼棒的族長。還有好多人也是。

發傳單、傳福音的經過,一幕一幕的在我的眼前回憶起,真的很感恩,能有這個機會去傳福音!

更多的照片!
2011-06-29 福音小蜜蜂新朋友訣誌

Wednesday 29 June 2011

提後感動17:活出來

昨天是提摩太後書的總結,大家要把每個人寫的文章,融合後寫出一本書來。

在這個月的讀經當中,我本身學到很多,最讓我喜樂的事,提摩太後書幫助了我的家庭、我的感情、我的團隊、我的工作,原來神的話語是這麼的棒,是可以活出來的。

看著推喇奴團隊的每個人,心裡面真的好感動,怎麼可以這麼棒,大家都好棒!

好多人早早就到,開始編輯!

歡迎 rew 的新朋友!石杰真的很棒!他開始帶人、分享見證!

謝謝 rebecca 姐這麼辛苦的預備食物!每次看她忙進忙出都好感動!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就是那拉用內力把包子煮熟一樣…

更多的照片哦!
2011-06-28 推喇奴編提摩太後書刊物 + 聚餐

Tuesday 28 June 2011

提後感動16:領袖特質七 - 直奔標竿的專注者

我還記得,我在高中開始學鼓的時候,我跟教我打鼓的老師說,我想要鼓與克斯風一起學。他說了一句到現在我還忘不了的話:「專心學一樣樂器,比分心學兩樣樂器還好。」

漸漸的在長大的過程中,才明白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在一個樂團中,我們不需要什麼樂器都會一點的樂手,我們需要可以專心把一樣樂器彈好的樂手。

人生也是如此,時間分散在太多不同事上的人,往往沒辦法把每件事都辦好。

耶穌也是如此,當他還在十二歲的時候,他就宣告了他一生中要專注的一件事: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路2:49)

保羅在提摩太後書,四章1到8節中,提到了三個關於專注的分享:

1 專注的時機:隨時

提後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我還記得,ACCCF 的主任牧師 Dr TH Goh 曾經說過一句話:傳道沒有分 Part time 或是 Full time,傳道是 All the time !

專心不是像上班一樣,有些人一個星期二十小時,政府規定是四十小時。專心是 All the time!隨時隨地,方便不方便,都要傳道、都要專心。

2 專注的態度:盡忠

提後4: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每個人都有 "職分"。我出生後是兒子,出社會做了員工,在教會裡是區長,結婚後是丈夫,有了小孩後是爸爸。這是我五大職分。

今天早上我讀到這段話的時候,心中有很大的感動,就是盡我的職分,好好的把這五件事做好,忠心的盡力,因為「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2 )

3 專注的獎賞:冠冕

提後4:7-8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這句話,好幾次看到眼淚都掉下來。因為保羅所說的,正是現代人很缺乏的 "無悔的人生"。

很多人在一年結束後,都說出 "好後悔,今年沒有怎樣怎樣"。

很多人在一生結束後,都說出 "好後悔,一生沒有怎樣怎樣"。

能夠在死前,說出 "今生無悔、此生無憾" 是一件很少有的事。

保羅知道為什麼而活,知道神要他做什麼,他就專注的直奔標杆,達到神給他的命定。

我欣賞的牧師之一 Bill Gothard 曾在他 Basic life seminar 中說了一句話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在做一件事情前問自己,這件事在二十年後有什麼意義?在永恆有什麼意義?

很多人死前才明白,原來神有安排一場美好的仗,但自己卻沒有上場。有條當跑的路,自己卻沒有去跑。有一種所信的道,自己卻沒有守住。

盼望不要到死前才後悔,而是現在開始,做個直奔標竿的專注者!!!

Monday 27 June 2011

提後感動15:領袖特質六 - :遵行真道的敬虔者

敬虔是領袖很重要的特質。保羅在提摩前書有提到「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提前6:6),可見敬虔是多麼的重要了。

在這段的教導當中,我們可以看到該如何成為一個敬虔的人:

1 選擇環境

經文提後3:1-5

保羅在之前講到屬靈同伴的重要後(提後2:22),再次提到「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後3:5),可見保羅一提再提,屬靈同伴、敬虔環境的重要。

孟母為什麼要三遷?因為環境。很多基督徒之所以失敗,是因為自以為可以 "出淤泥而不染",

要成為敬虔的人,第一要緊的,是逃避不敬虔的環境,進到敬虔的環境中!

2 順服教訓

經文提後3:6-12

保羅說有些人「常常學習,終久不能明白真道。」(提後3:7),這樣的人是很可悲的。他們不是不學習,他們常常的學習,但卻不能明白真道。

為什麼常常學習,卻不能明白呢?因為明白真道的重點,在於 "順服":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提後3:10)

為什麼常常學習卻不明白呢?因為有些人讀經,不是為了想要順服而讀,讀之前並沒有一個決心:不管所讀的合不合自己心意,都要順服。很多人讀經是讀喜歡讀的,做喜歡做的。讀到不喜歡的就跳過,這樣的人再常常學習,還是不能明白真道。

耶穌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1-32)

遵守是在 "曉得" 之前。要明白真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行。

3 認真讀經

經文提後3:14-17

保羅說: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提後3:15)

很多人都認為聖經是一本好書,幫助人啦、開導人啦,但保羅提到聖經是 "救命" 的。得救這兩個字,就是說本來要死了,但因為這樣東西而 "得救"。

聖經對我們的重要,不是我們過的很好,再多讀一下聖經就可以過的更好。

聖經對我們的重要,就像在沙漠中快渴死了的人需要水一樣,沒水會死,有水就會 "得救" 的重要!

認真的讀經,是邁向敬虔之路的關鍵!

轉角看到希望!

星期天的主日,一早就看到 nathan 在彈琴…nathan 好可愛呀 ^^ 想像將來 rock 吉它、nathan 彈琴、李楊領詩的樣子…

這星期青少年由 ben 老師上課!上的很棒哦!不虧是真正的老師!不久後就要當爸爸了!加油及恭喜!

越來越喜欣賞顧然,他這個星期所演的戲,講到他在國內牧師堅持信主的故事。聽的我好感動,也覺得自己很幸福。不會因為讀聖經被關、不會因為傳福音被打。反省自己,其實跟很多國內的基督徒比起來,真的幸福很多了。

牧師分享 "不離不棄的守望者"

提後1:11-18

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凡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的找我,並且找著了。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的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

阿尼色弗之所以與眾不同,不是因為他 "要" 見到保,不是因為他 "想要" 見到保羅,而是因為他 "一定" 要見到保羅。

這種一定要的人,讓他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不會放棄,一定要見到,不管如何。

當牧師分享到這段時,我心裡面想起我自己的問題。

我是要、還是想要、還是一定要讓我的家庭走向討神喜歡的路呢?

不離不棄,是我現在最需要學習的功課!

星期六是 family day

星期六,一早起來,先帶著倚樂讀提摩太後書!感謝神!倚樂好像都聽得懂我在唸什麼似的…


倚樂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孩 ^^ 每次看書、看雜誌都很入神!

上車出去 costco 前來照一張!

去 costco 吃飯 ^^

與辛苦的外婆!最近都起來照顧他!

去 dockland 走走!

家人!family day!

Sunday 26 June 2011

提後感動14:領袖特質五 - 貴重器皿的服事者

經文:提後2:20-26

上班的人,都希望做好的職位,而不是低下的職位。成為重要的角色,是每個人的願望。

而在這段經文當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保羅對貴重器皿的教導:

1 成為貴重是我們的選擇

提後2:20-21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人若自潔,這四個自表明了成為貴重,是人的選擇。人可以選擇要不要自潔。什麼是自潔呢?就是脫離卑賤的事。

人其實是有選擇的,在創世紀當中,我們可以看到,魔鬼並不能強迫夏娃吃下禁果,撒旦只是騙夏娃,是亞當及夏娃自己選擇吃下去的。

人若自潔,人可以選擇不要去做卑賤的事。

2 成為貴動的器皿需要好的屬靈同伴

提後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怎麼逃避少年的私慾?就是去與好的屬靈同伴一同禱告。

在成為尊貴的過程中,一定需要好的屬靈同伴,而屬靈同伴的特質是「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為什麼屬靈同伴這麼重要,因為我們都會有私慾,需要有人跟我們一起走過,一起幫忙。

覺得自己很棒,可以靠著自己勝過私慾、不需要屬靈同伴的人是非常危險的!

3 成為貴重的器皿為的是服事人

提後2:23-26 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

成為貴重的器皿,最重要的是可以讓 "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

原來成為貴重,並不是自己可以比別人好,乃是要服事人,讓人可以醒悟

Saturday 25 June 2011

提後感動13:領袖特質四 - 俯仰無愧的見證者

經文:提後2:8-19

做見證,是耶穌在升天前最後的交代: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1:8)

領袖一定是個做見證的人,因為這是聖靈來最重要的其中一個目的。

做見證一共有三個方面:

見證的中心:神道
見證的對像:選民
見證的態度:忍耐

1 見證的中心:神道

到底為什麼做見證呢?就是神的道。

保羅說: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提後2:9)

神的道不被捆綁,那該怎麼做呢?就是要「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

那不是神的道該怎麼做呢?是去開辯論會嗎?保羅也給了這方面的教訓:

提後2:14 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提後2:16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簡單的說,好的領袖明白,認真的去分解神的道,那該不對的託,就逃避不要理會。

蔡牧師這一點就做的很好,有人說他不好、或說同工不好,他才不理會、不去辯論,只說對的事,就是彼此相愛及合一。這才是真正的領袖!

2 見證的對像:選民

提後2:9-10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保羅是一個真正的領袖,因為他要提摩太「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而不是告訴提摩太這些以弗所教會的人對提麼太有多不公平,要提摩太去抗議。

他不專住在自己的困難上,他最大的夢想,就是選民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提後2:10)

在保羅的觀念裡,他就是想要選民起來得著永遠的榮耀,才不管選民怎麼對他、環境怎麼對他。

也因此他能有一個最偉大的品格之一 - 忍耐:

3 見證的態度:忍耐

現在的人一想到愛,就是激情、就是浪漫、就是禮物。但保羅早說過了,愛的第一個表現是 "忍耐"(林前13:4)

保羅為選民凡事忍耐(提後2:10),就是出於真正的愛。之後又提到: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提後2:12)

保羅為什麼能夠忍耐有兩個原因,因為對選民的有,二是對將來與耶穌一同作王的盼望。

做為領袖一定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及問題,若領袖沒有忍耐的品格,沒有辦法在真道上堅持下去。

身為一個父親,我開始明白,這段經文也是對我說的。帶領家庭、教導小孩,不也正是如此嗎?就是讓孩子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做為一個領袖,必需要把神的道帶到自己所帶領的人裡面,這就是保羅成這段經文最重要的鼓勵

不偏離神道的鼓手

今天早上,我在讀提摩太後書的時候,我抱著倚樂念給他聽。他是一個很愛讀書的小孩。看著聖經認真的讀。

放著詩歌,他開始打拍子,而且很準。我覺得他一定會成為一個好鼓手,就為他做了一個禱告,希望他在為不偏離神道的鼓手…

他打著打著拍子就睡在我懷裡…好可愛,好愛好愛他!

Friday 24 June 2011

有人在為我禱告

今天牧師所分享的 "專注",之後我會在領袖特質再整理出來。但我現在想分享,今晚我的感動。

今天的禱告會結束之後,我裡面非常大的感動,就留下來繼續禱告。在禱告的時候,先是牧師,再是傳道、建夫、師母,一個一個來為我禱告。

說真的,今天真的很需要大家的禱告,因為今天特別的軟弱,也特別的需要。

當牧師在為我禱告的時候,他之前說了一句話深深的扎了我的心。他說,最大的困難,要用最大的感恩來勝過。

當傳道在為我禱告的時候,心裡很感動,因為他將我心中所想的都說了出來。

當建夫在為我禱告的時候,我超想抱著他,跟他說謝謝。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可以在難過時抱著哭、而不會笑我、會支持我的好友。

當師母在為我禱告的時候,她說出了我之前一直禱告的事,而印證了我心中的隱情。

謝謝你們為我禱告…

倚樂會坐了!

今天非常的開心!因為倚樂會坐了哦!

福音小蜜蜂開始了哦

早上打給張師的時候,張師跟我說,好多人來 rew 傳福音,都比新朋友多了 ^^

聽了真的很開心…很感謝神,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在福音裡 ^^


張師很棒哦!他用英文邀請講英文的同學!

提後感動12:領袖特質三 - 面對苦難的剛強者

經文:提後1:6-2:7

剛強,在現代人的看法中,是像葉問一樣 "一個打十個"。可是聖經上中,剛強是一種很重要的領袖特質,並不是像電影上演的一樣。

什麼是真正的剛強呢?保羅至少提出了三個很重要的看法。

1 剛強是人與神的配合

提後2:1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這裡提到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什麼是恩典?恩典就是你白白得到的,而不是花代價才有的。在前面的經文中,有提到一個恩典: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想要成為剛強的人,一定要明白剛強是 "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典",因著耶穌的死,我們得以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祂的恩典,不是我們配得耶穌的死,而是白白給我們的恩典。

但保羅還說了 "你要" 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耶穌的恩典已經發生了,但我們要決定要不要剛強起來。

剛強,是神的恩典,加上人的願意配合而產生的。

人必需謙卑配合神,才能有剛強的生命!

2 剛強是需要傳承的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保羅叫提摩太剛強起來後,就要他把這樣的特質傳承給人。

剛強的領袖,一定懂得使別人剛強。

這裡提到剛強者有選人的眼光:"忠心" 且 "能" 教導的人。忠心與能力,是領袖選人的條件。

3 剛強是需要訓練的

提後4:2-6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軍人、運動員、及農夫,三者有什麼共同點呢?就是三者都需要訓練才可以。

剛強是一種需要被訓練的特質,怎麼訓練呢?

一是要像軍人一樣專注,不將世務纏身,沒有太多其它的思考,要實現上級的命令。

二是要像運動員一樣有紀律,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乃是付上一切代價得冠冕。

三是要像農夫一樣努力,勤力種田,不偷懶。

感謝神,願我們都成為剛強的人!

Thursday 23 June 2011

提後感動11:領袖特質二 - 不離不棄的守望者

在 Stu Weber 所寫的書 "柔情鐵漢" 中,提到一個現像:

在美國,1912年每十二對夫婦中只有一對離婚。到了1932年,每六對夫妻中有一對離婚。到了1990年,每兩對夫妻就有一對離婚。

不離不棄,是領袖的第二個特質,看離婚率就可知道,這是這幾年越來越少人所有的特質。

從提摩太後書1:11-18節中,我們可以看到保羅教導提摩太,關於不離不棄的教導:

1 不離不棄的根基:信心(提後1:11-12)

經文: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要有不離不棄的品格,一定要先知道所信的是誰。知道所信的神是誰,非常的重要,因為信心的對像如果不明確,會很容易動搖。

如果我們信的是錢財,錢多的時候就開心,錢多的時候就難過。人的信心,一定要建立在不會改變的神身上。

當我們知道所信的神,是怎麼樣的一位神後,是怎樣不離棄我們,是怎樣永不改變,是怎樣永遠堅定的時候,我們就就可以很放心的交話。

當保羅說 "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是交託什麼呢?看前面有提到,他受到很多的苦難、很多的挫折,但他把生命、面子、前途、軟弱、苦難全部交託時,他就可以不離不棄在他的呼召上。

希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2 不離不棄的法寶:倚靠(提後1:13-14)

經文: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

要不離不棄,是非常的困難的,因為人會有軟弱,很難堅持做下去。保羅立刻就提出了兩個很重要的法寶:在基督裡、及靠著聖靈。

人沒辦法靠著自己不離不棄,若沒有在耶穌裡的信心及愛心,及倚靠聖靈的決心,怎麼可能守著那純正話語的規模及善道呢?

真正不離不棄的強者都知道,若不在耶穌裡、離了聖靈就什麼也不能做。

感謝神,保羅分享了不離不棄的法寶:倚靠。

我還記得,當我在結婚說出我願意的時候,我並不明白,之後會遇到那麼多的困難。但我現在學會了一個功課,每個遇到困難的時候,就跟神做禱告:「主我依然願意,但求你幫助我,因為靠著自己我做不到。」

保羅在腓利比書不也是在說一樣的祕訣嗎:「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2-13)

3 不離不棄的態度:積極(提後1:15-18)

經文:凡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的找我,並且找著了。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的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

很多的男人沒有離婚,可是每天工作到深夜才回家,也不跟家人說話、沒有交流,雖然一直沒有離婚,但這樣就是不離不棄嗎?

不是的,不離不棄,不單單是不離開這麼簡單而以,還是更積極的要去經營。

保羅用了阿尼色弗一家的人,表示不離不棄的態度。不單是不以保羅為恥,而是去殷勤、積極的尋找保羅。

我可以想像有不少人喜歡保羅,可是在保羅被關的時候,不見得都會去尋找保羅。這就是不離不棄的態度。

士兵突擊裡,當許三多說「不拋棄、不放棄」時,不是賴在隊伍不走,而是積極的練習,不達到目標不放棄。

康希牧師曾說過:Champion is not one who never fails, but one who NEVER QUITS(贏家不是從不失敗的那人,是從不放棄的那人。)

加油,一起不拋棄、不放棄!

兩位最棒室友

Mira 家有兩個最棒的室友,陳寧及宏偉。昨天她們煮了一桌的菜給大家吃,心裡面超超超感動的!

一想到她們就要離開墨爾本,真的很難過。謝謝她們對我們的愛、對倚樂的愛!



愛讀經的男人最帥

昨天下午,在 city 的 hungry jacks,有八個愛讀經的男人一起討論提摩太後書。

一次的一次查經當中,張師更有領導力、影響力。

顧然與石杰,查完經後就去上精兵,成為好的屬靈同伴。

Grant 與嚴格兩位新朋友,越來越了解基督。

愛讀經的男人最帥了!

Wednesday 22 June 2011

提後感動10:領袖特質一 - 飲水思源的感恩者

經文:提後1:3-10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的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

詩100:4 說到「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感恩的心,是領袖的第一個特質。帖前5:16-18 也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可見感恩是神所多麼重視的特質了。

在這段經文裡面,保羅提到三個要感恩的對像:

1 感謝神

提後1: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

國中的時候,讀過一篇課文,是陳之藩的 "謝天",裡面有一句話有很意思:「無論什麼事,得之於人太多,出之於己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就謝天吧。」

中國人是一個懂得感謝天的名族,由北京有名的天壇就可知道。對神的感謝,是領袖的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特質。保羅雖然人在監獄中,但他依然可以發出感謝的聲音。

領袖有獨特的眼光,才會感謝神,因為知道所處的環境是神給自己訓練的機會。

2 感謝父母

提後1:5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

父母親的信仰不能遺傳給孩子,卻能影響孩子。保羅提到提摩太的母親及外祖母,是一個心裡有無偽之信的母親,提摩太也是如此。

我的母親,在我信仰的路上,給了我很大的影響,看到她經過父親的生病及過世,一切的挫折及打擊,都還有喜樂感恩的心。

我永遠記得,那時候我們家做 homestay,經濟並不是很好。有一天她邊煮飯邊跟我說,她好感謝神,煮個飯就能賺錢。

那一幕一直影響我到如今,我一直以他的喜樂及感恩為我的目標及榜樣。

3 感謝屬靈領袖

提後1:8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John Maxwell 的著作 "領導力21法則" 中,寫了一段很有趣的話。他做了統計,去了解成為偉大領袖的原因:

10% 是因為自然的天賦(天生的)
5% 是因為危機所產生的結果(被逼的)
85% 是因為被好的領袖帶領(被影響的)

也就是說,大部份成為好領袖的人,都是因為跟了個好領袖。保羅以自己被囚為榜樣,深深了影響提摩太。

我一生當中,影響我最深的領袖就是蔡牧師。我之所以有今天,就是因為看到蔡牧師 "可不可愛都要愛" 的榜樣。

在領袖第一特質中,保羅很清楚的把三個要感恩的對像寫出來,使現代的領袖明白,我們要感恩我們的神、我們的父母、及我們的屬靈領袖!

提後感動9:讀經真好玩

昨天的團契,讓我見識到宏偉的忠心。她預備領一首歌,早早的就先把歌放在網上,讓大家聽,開始之前又一直練習!宏偉好棒呀!


提後3:15-17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昨天的查經真的太太太棒了,牧師真的太有創意,讓我覺得讀經真的好好玩哦!原來可以這樣子查經的。

牧師把提摩太後書,挑出七個領袖特質,再分組讓每個人提出三點內容,最後再編寫成書。

這樣的做法,融合了架構、查經、比賽、分組、合作、參與的優點,不再是一個人說大家聽,而是每個人都有參與到查經的應用!

感謝主,真的太棒了!這樣一卷一卷查下去,一定會學到很多!

Tuesday 21 June 2011

謝縛媽媽的愛

星期天的晚上,到媽媽家吃火鍋!非常的感謝神,我有兩位超棒的媽媽!

這是倚樂的 "斗逢" 造型!師到爆了!

謝謝媽媽辛苦準備!

最棒的姑姑!

特別感謝兩位大哥哥跳舞給倚樂看!

年青人可以的

星期天的主日,我特別要求外婆帶著倚樂來看我練鼓…結果一開始他跟人 social 的很開心,後來又一直看著別人都不看我…

什麼時候才會到被兒子崇拜的時候呢?

吳瑛第一次領詩,領的很棒。昨天晚上聽到吳瑛的見證,真的很感動,信主之後真的改變很多!吳瑛超棒的!

牧師的分享…去青少年沒有聽到…好可惜…

這次青少年由 amy 來帶!

andy 分享挪亞的故事。我很欣賞 andy,他的單純、他的信仰,都讓我很感動!加油 andy,我相信你會成為了不起的青少年!

Charles 青少年大哥就是不一樣,還寫了一個很棒的講議,而且還會用別處的聖經來解釋約瑟的生命,還分成三大段的重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棒,希望他打出來,給大家分享!

michael 是個很有創意的青少年!感謝神,他用圖解的方式,來分享約書亞的一生!加油 michael,像約書亞一樣成為青少年領袖!

分享一下親愛倚樂的照片:

Monday 20 June 2011

倚樂的外婆

星期六的好消息是,倚樂的外婆來了 ^^

外婆真的超棒的,也很辛苦。坐了一晚的飛機來到墨爾本,就開始整理家裡。

晚上去了腓立比團契的聚餐,真的好棒!辛苦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