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4 November 2011

但以理書:素常一樣的禱告

昨晚失眠,睡眠斷斷續續的,腦中不斷的在煩腦最近遇到的問題,好多的問題。半夜起來禱告,又迷迷糊糊的睡著…

在上班的路上,不斷的禱告:求神給我愛心去愛、給我智慧去行事、給我聖潔去生活…

很奇怪,越禱告覺得越煩、越禱告覺得越愁苦。

在讀但以理書的時候,讀到了一節很熟悉的經文:

但6:10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這節經文看了很多次了,小時候主日學但以理書的故事聽過很多次了:王下禁令不能向神下拜,但以理依然禱告,被扔進獅子坑中,最後被神拯救。

這個故事聽過很多次,可是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但以理素常的禱告內容是什麼?原來是 "禱告感謝"。

感謝是他的素常禱告,也是他的習慣。

我才明白為什麼我的禱告很沒力,因為我不斷的為我的困難禱告,卻沒有為我的困難感恩。

當但以理遇到困難時,他的素常禱告是 "禱告感謝",當我遇到困難時,我的禱告是 "禱告抱怨"。

所以,我在上班的時候,邊工作邊感恩。謝謝神給我這麼好的工作、謝謝神讓我遇到困難操練我的品格、謝謝神讓我遇到約明的蔡牧師及師母、謝謝神我有那麼好的太太媽媽妹妹岳母妹夫…

越感恩越有喜樂、越感恩越有能力!

但以理很重要的習慣:素常的 "禱告感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