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27 November 2011

但以理書 - 良好習慣

我在讀高中大學時,很喜歡玩兩種牌:拱豬及升級,是我有閒時就喜歡打的卜克牌遊戲。

很久沒有玩牌了,因為每次必需要有四個人才能玩,不容易找到這麼多人。自從有了 iphone 之後,一切都好同了,我下載了升級遊戲,每天都在玩。

玩了差不多一個多星期後,我發現我只要眼睛一閉起來,就會看到很多的牌,我才發現我 "中毒" 太深。

我讀到了但以理書 6:10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但以理有一個良好的習慣:一天三次禱告。他不是隨性的禱告,而是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定時定量的禱告。不是一天禱告八小時,後來八天不禱告。

但以理的禱告,是習慣的、是定時定量的、是不管環境如何心情如何都要禱告的。

這樣就是一個習慣,而不是一種興緻。

明白了這一點,我把遊戲刪了,並且每天規定自己,不管感覺如何,早晚都要禱告。

早上我就跪在床前,為太太禱告,並且讀經。晚上也是讀經,為太太禱告。

才這樣子幾天,我就發現,日子有力量許多。

申3:25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因為但以理的日子,是禱告的習慣,所以他滿有能力。

當我每天打牌遊戲時,我的日子就軟弱。但當我訓練自己養成良好習慣時,日子就強而有力。

真的,養成禱告的習慣,不是感覺好的時候才禱告,會讓日子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