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3 November 2011

但以理書 - 禱告的大能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 "末世預言",像某日是世界末日啦。有很多人看了但以理書及啟示錄後也會討論哪一國是 "熊"、哪一國是 "獸"。

真正面對預言的態度是什麼?但以理給我們很好的榜樣:

但9:2-3 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

但以理面對耶利米的預言,不是 "太好了,什麼都不用管了,反正神會成就";也不是 "趕快來研究寫本聖經密碼賺錢",而是禱告。

禱告,是回應預言、神的話,最對的方式。

我生命中,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這麼火熱的禱告。這一年是生命當中最低谷的一年,很多的挫折及難過,但當我真正開始禱告尋求時,生命得著改變。

我愛上禱告了,這兩天起床上班前,我跪在床前,握著妻子的手為她禱告。為倚樂禱告、為家族禱告…

原來,最好的回應神的話,就是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