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10 December 2010

普珥日謝謝推喇奴的每個人

這兩天推喇奴團契的大家,在牧師的帶領之下,辦了一次普珥日體驗營。

其實,當初在提出這個活動時,我們沒有一個人了解是什麼。我信主三十年,從小在教會長大,我從來沒有聽過 "照聖經節日的過法" 過一天一模一樣的聖經節日。

牧師的想法,就是在現實生活上,猶太人怎麼過普珥日,我們就怎麼過兩天。

沒有人聽過、沒有人想過,當然,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因為訂的時間,是星期四、星期五的整天,是上班時間我不能請假的,所以我很難過的,錯過了昨天整天的活動。我超想來了,想看看這個全新的、從來沒有聽過的普珥日聖經體驗營,是怎麼渡過的。

錯過了星期四早上的活動,我下班後超開心的趕去牧師家。

一進了門,就看到那拉坐在餐桌旁讀經,她一看到我,就跟我說,這次的普珥日太好玩了,玩上癮了,好想再辦一次。她興奮的拿出筆記,給我看她的筆記,寫了很多這次的感動、很多的收穫。

我看到了牧師所分享的教會四大團契特色分析,有安提阿前鋒、推喇奴戰士、腓利比家庭、以利沙先知(有點像打電動的四大族群),又看到了那拉寫下的感動 ^^

那拉興高采烈的分享到建夫講道有多棒,遊戲多好玩(雖然受了點小傷)…

我走進去,看到 vincent,他也是開心的跟我說,建夫講道太棒了,這次的活動超好玩的。妍妍、michael、宏偉、charles 也是興奮的告訴我這次的活動太棒了,用全新的體驗讀經,用演的、用玩的、用吃的、用 show 的,把以斯帖記普珥日的精華完全的展現出來 ^^

在真實的普珥日,就是像這個樣子。那拉要穿上特別的衣服讀經,讀以斯帖記,當讀到哈幔時,全部的人要給虛聲,讀到末底改的時候,就大聲歡呼!

當那拉在讀的時候,我們就像猶太人一樣,一下子虛聲、一下子給歡呼!

大家第一次用這種方式讀經,還拿道具來製造出超大的聲音!這真的很特別。我們對哈幔或是末底改可能沒那麼大的感觸,但是能夠體驗到猶太人那種減族的氣憤及對民族英雄的歡呼!

讀經完後我們一起敬拜讚美我們的神!

這次在建夫的領敬拜當中,我進入到前所未有的釋放。

時常看到希希師母在敬拜時盡情的敬拜及在神面前忘我的痛哭,每次看到希希師母的敬拜時,我都好羨慕,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能像希希師母這樣。

最近有許許多多的壓力,家庭、服事、工作、經濟…很多的傷害、無奈、沒力、沮喪…

在建夫領敬拜的時候,整個失聲痛哭,像希希師母一樣,被神所充滿、醫治、釋放!

謝謝建夫,你真的很棒,謝謝你的領詩,讓我到達神的寶座前!

這裡插一張建夫四五年前的照片!那個時候還沒上大學,不太說話,現在帶敬拜超有恩膏,講道超棒!


這次的晚上,是我分享,主題是:真正的領袖。

亞哈隨魯王不是真正的領袖,因為

1 易怒(以斯帖1:12)

不順他的意就放怒,不是一個好的領袖。箴19:11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

人若沒有見識,什麼見識呢?就是知道原來這些讓你生氣的人、事、物,都是在反應自己最需要包容、改過、交託的地方。人若沒有這些見識,就會易怒。

2 不負責(以斯帖2:1)

他不生氣了,後悔了,卻不改過,反倒是再找一個。

真正的領袖是僕人領袖,而不是像亞哈隨魯是個君王領袖(太20:25-28)。真正的領袖用僕人的心領導人,像耶穌一樣的男人。

怎麼樣成為真正的領袖?太11: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負軛表示委身,學習表示訓練。委身及訓練是成為領袖最好的方法!亞哈隨魯是個差勁的領袖,因為他委身在錯誤的人身上(以斯帖1:14)。

我最喜歡我們團契的地方,是我們有一群渴望成為像耶穌一樣的男人!

要特別的謝謝牧師。我覺得牧師是一個超棒的訓練牧師,一直很想成為像他一樣的男人,那麼棒的領袖!

這次的活動,真的是超過大家的想像。牧師訓練到每一個人,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參與到、被訓練到、成長成熟到…

特別是每個人這次過後,都是這麼的喜樂,對聖經又充滿的熱情,牧師真的太棒了 ^^ 要向牧師學習!

結束後,我們有浪漫的秉燭夜談。

我們在燭光中,聽著 charles 優美的古典吉它,彼此聊聊最大的感動及收穫。

vincent 在這次的活動中學習到怎麼組活動、成為成熟的領袖。

建夫更認識了每一個同工,用全新的眼光看我們的同工。

那拉學到僕人領袖的心,願意道歉、合一、相愛。

王艷被喜樂的靈充滿,開始第一次在敬拜中跳起來!

王琳第一次在敬拜中流淚。

michael 第一次滿足了他當導演、演員的夢想!

charles 想要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而我,在神面前傾心吐意、痛哭得釋放!

謝謝推喇奴的每一個人。能夠跟你們在約明服事,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 你們是最棒的團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