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2 July 2010

鄭秀文的見證

幾天見,接到蔡牧師寄來的信:鄭秀文的見證。

看完之後很有感觸,人生的價值感不在於多有成就,而在於與神的關係…



================================
鄭秀文的見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3P3Q-Dn0cc


鄭秀文的生命見證


  我們都習慣迎合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大部份人都欠缺活出自己的勇氣。包括我。我叫鄭秀文。一位歌手及演員。今年三十五歲。我略有小成就,但我從來沒有活出真正的自己。我習慣活在一堆價值觀中。我以為成就越大,自我存在的價值就越高。當我擁有很多人人渴求的東西,我卻發現我內心一無所有。

  心,是空空的。我嘗試用更大的成就來補充,但招徠的空蕩感更大,更恐怖。  

  於是,我決定暫停這場永無止境的追求,我放下一手建立十多年的事業,我毅然放下成功,我要看看我的生命還剩下什麼?上帝用了接近一千天的時間,讓我徹底反省過去的生命。我看清了成功和金錢的真相,這些或許可以建築我的生活,但卻一點不能滿足我的「生命」。」

  生命應該有更高尚的價值,在上帝的話裡,我找到了明確的方向和定位。「人子來,本是要服待人,不是要人來服待的。」在我未來的人生的道路上,我已有更重要的使命。我並不知道上帝會如何安排我生命的劇本,但我知道祂會帶領我一步一腳印。這種內心的平安,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回顧過去一千多天,上帝確實狼狼地修理了我,祂給予我這場放逐,無非要我找回自己的心。心跟上帝早已緊扣,我再也不害怕,再也不膽怯,我要活出真正的自己。

  活出生命更高的價值,不要扭曲自己奉迎這個世界。這是我對上帝的承諾。

                

                       2007年12月9日 鄭秀文

親愛的朋友 平安



「我們都習慣迎合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大部份人都欠缺活出自己的勇氣。包括我,我叫鄭秀文,一位歌手及演員,今年三十五歲。我略有小成就,但我從來沒有活出真正的自己。」這是「樂壇動感天后」鄭秀文(Sammi)在2007年底一段感人肺腑的告白。鄭秀文因著獨樹一格的造型,大膽變化的潮流風格,被譽稱為演藝界的「百變天后」。正當她的演藝事業達至最高峰的同時,她的生命卻狠狠地跌到人生的最低谷。2005年,當她拍完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歐洲藝術交流獎」的電影《長恨歌》之後,即刻在新聞媒體的鏡頭前銷聲匿跡,竟長達三年的時光。這期間憂鬱症如影隨行的困擾著她,她面臨有道跨不過的心理障礙城牆,有種莫名的沮喪與無力感不斷地像浪潮一般襲擊而來,令她天天處於難以適從的狀態。直到有一天,她的生命真正遇見主耶穌,生命開始出現截然不同的新氣象,就彷彿在烏雲密佈的陰霾中乍現普照的陽光,她從自私暴躁轉變成熱心公益,從奢侈揮霍轉變成周濟窮困,誠如鄭秀文生命告白中所言:「生命應該有更高尚的價值,在上帝的話裡,我找到了明確的方向和定位。『人子來,本是要服待人,不是要人來服待的。』在我未來的人生的道路上,我已有更重要的使命。我並不知道上帝會如何安排我生命的劇本,但我知道祂會帶領我一步一腳印。」

在聖經約翰壹書裡面,提出現代憂鬱的一帖良藥:「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兩千多年前,主耶穌成為每個世代最尊貴的大愛,戰勝世上最大的懼怕與最殘忍的刑罰,親自替代人類的罪過,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從死裡復活,藉著無價的救恩寶血,滌淨我們滿身的罪污,轉化黑暗的權勢,回歸聖潔光明的國度。主耶穌就是平安,祂向凡信靠祂的人立定承諾:「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我相信,神可以扶持鄭秀文跨越渲染虛浮的世界,突破扭曲憂鬱的困窘,神也必定可以幫助我們走出生命的恐懼森林,帶來生命更新的力量。這股大愛的力量,不僅使我們從消極頹廢中再度奮起,更讓基督信仰卓立於世兩千年,而依然屹立而不搖動。我們堅信,主耶穌基督今日仍然活著,而復活的力量正在世界各地運行,不斷的改變更新成千上萬凡渴慕尋求真理的人們,在神的真愛中,溫暖擁有一個嶄新的得勝人生。

  耶穌愛你,耶穌得勝!

                     2010年7月10日 蔡坤助牧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