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31 May 2009

夫妻聚餐

超棒的 scott phyllis 又舉辦夫妻聚餐,這次選在 Friday ^^ 一共有四對夫妻來哦!

謝謝 scott phyllis 辦的聚餐,這次跟 gloria 的老公楊磊有更多的談話、更了解他!他要參加精兵,超期待他在精兵的!

點了很多的食物!超好吃的 ^^


Saturday 30 May 2009

高江產品 再次驚艷

昨天晚上,sean 拿給我他們最新上市的鮮蝦現煮麵。今天早上起來,迫不急待的試試看!

這個包裝是他們最新包裝!兩人超像鐵廚的!
打開後一共有三包。做法很簡單,水400cc煮滾後,把全部東西加進去,五分鐘就好了!
他們的鮮蝦麵有兩個讓我驚艷的地方。
一是完全健康,沒有味精。
二是真材實料。sean說裡面有蝦,我特別把所有的蝦挑出來。不得了了,有四隻小蝦跟一隻大蝦(還帶尾的)。不是泡麵裡的小乾蝦,是真材實料的大蝦!真的被嚇到了!
下午去了一趟boxhill,看到一樣的大蝦外面一公斤賣 $24.99…

這次他們的產品我非常的喜歡 ^^ 聽說之後還要出碗裝的,打開後加熱水放微波三分鐘,學生在學校一定會很方便的!

sean 昨天也被正式受職成為族長!希望他在事業、服事上都可以成功!

Friday 29 May 2009

牧師光榮入伍禱告會

今天是族長受職,這一界的族長很幸福、很特別,因為牧師為他們剃頭。

牧師的化療帶來的複作用越來越大,頭髮越掉越多。

牧師不想他的頭髮因著病而掉,但是希望因著耶穌而剃。

所以我們比較早到,開始佈置。有一些旗子,有一些氣球,代表光榮入伍。


很少看牧師把帽子拿下來,才發現掉髮的形況比想像中的還多。
牧師是為十一位新的族長而剃髮的!
irene 幫牧師剪髮
其實光頭牧師滿帥的!
十一個新族長在人面前宣誓
牧師今天分享的很重要。想要加入我們族長的,一定要有三樣武器:
1 不批評、不論斷
2 不拋棄、不放棄
3 運動(身體)、運動(傳福音)、再運動(帶門徒)
今天真的非常的感動。牧師真是一個好的領袖。

小孩要什麼就給

我記得,有一次牧葦吵著說他要吃什麼、不要吃什麼,素密姐就跟他說,你現在還沒有選擇的權力。

新聞中的媽媽就錯在,讓不成熟的小孩做選擇。

來12:11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以後有孩子,要盡管教的義務。

天天吃油炸物 4歲女童膽結石

更新日期:2009/05/28 08:49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年僅4歲女童,天天吃油炸食物排出油便,家長帶她就醫,照腹部超音波檢查,竟發現小女生的膽囊內竟有一顆0.3公分的結石 。

膽囊0.3公分結石

這名小女生在晚上睡覺時還包尿布,媽媽早上幫她換尿布時,聞到油腥味,以為她尿出油來,帶她去廁所解便,看到大便上浮一層油,嚇得馬上帶她就醫。

膽汁胰液「因應不及」

台中市小兒科開業醫師王文卿昨指出,一般小朋友會排油便,都是消化不良,加上一下子吃下太大量的油脂類食物,造成膽汁及胰液「因應不及」,很少見到竟然連膽結石都上身的案例。

這位小朋友的媽媽告訴醫師,因為女兒天天都要求吃油炸食物,不給她吃就哭鬧不休,媽媽為了「息事寧人」只好順著女兒,沒想到長期高油、高脂的飲食讓小女生的體內竟有一顆0.3公分的膽結石,雖不至於到需要手術的地步,但醫師告訴媽媽,真的不能再讓女兒天天吃油炸食物了。

沒想到醫師的話才脫口說出,小女生一聽不能天天吃油炸食物,馬上就大哭大鬧,但這次媽媽已知事態嚴重,不敢再順女兒的意了。

天堂賣房子

昨天跟家裡在看報紙上在賣的房子,看到一個兩百萬的房子。

2000000 耶…好多個零…

裡面有游泳池、有一個二十人的戲院、好多個房間(每間都有浴室廁所)。

看著那麼漂亮的房子,不禁在想,自己有沒有可能住到這種房子呢?

想了想,嘆口氣,大概是不可能住到這種房子吧。

突然間想起有一本書,講到他看到異像,耶穌在天堂蓋房子,等我們去住。

房子有多大間,決定於在地上傳福音給多少人。因為被你傳福音的人,都會去你家玩。你傳福音給越多的人,就會有越大的房子,好容納更多的人。

林後4:18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到底什麼是真正值得追求的呢?

父親的粽子

「记得小时候,爸爸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拿卷尺量我的身高,如果量出来的比之前高了一点点,他都会咯咯的笑,笑得好开心。直到我长到一米七以后,他才停止了这个保留了很多年的习惯…」

上面這段話,是sophy在她的blog 上寫的…

看了之後感觸很多。很羨慕 sophy,她的父親為她做一些事,是到她長大都可以回憶的。

牧師生病後,我想到了我小學二年級生病、小學六年級過世的父親。

牧師生病後,依然帶著知雨去參加比賽
牧師生病後,依然想著要買新的相機給若湄。

知雨長大後,會說 "記得小時候,爸爸帶我去跑步比賽"
若湄長大後,會說 "記得小時候,爸爸給我買一台超棒的相機"

最近我一直在想,我的父親小時候帶給我什麼回憶呢?

我的印像就是他住院很痛苦,我的印像就是他沒給過我什麼東西…

最近我在想,那我在他心中到底有沒有地位呢?他愛我、以我為榮嗎?他給過我什麼?

前幾天在整理東西,突然間發現一封信,是我爸在他住院、無法陪我跟妹妹過端午節時,寫給我們的信。
也許是巧合吧,在端午節的前幾天,發現了這封十幾年前、爸爸給我和妹妹的 "端午節卡"。

突然之間很感動…

原來他並不是什麼都沒留給我

原來我也可以跟別人說 "小時候我的父親有送我東西"

原來,他心中真的有我…

Thursday 28 May 2009

精兵結束了

太6:21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最近常常做夢,夢到精兵的事。

也許財寶在哪裡,心就在哪裡。哪裡花時間越多,心在哪就放了越多。

精兵第六界結束了,下個星期精兵就要開始了。時間過的真快,半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這一次精兵,使得我對一些本來不熟的人越來越熟了。

像 robert 吧,以前很少跟他講話的,在精兵當中越來越認識他,覺得他很有心要改變。他說他要做族長是因為他想要更好,真的讓我很感動。

像何成吧,也是在精兵中越來越認識他。他願意被要求做很多的事,也願意成為一個在磐石上扎根的人,我也很感動。

像宇峰吧,在精兵中跟他聊很多天,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男生。這幾天失眼,他發個message 告訴我他會為我禱告。

像 ivan 吧,發現他真的很成熟,在工作上很認真,有很多要跟他學習的。

像 clark 吧,他不久前中午請我吃飯,跟我說他想成為更棒的男人。這樣願意的心讓我很感動。

還有好多好多的精兵,越認識他們,就越覺得他們好棒…

精兵結束了,我相信他們會在神國大放光彩的!

窗外

總覺得自己在工作上不是很認真、不是很忠心…

同事katrina 離開後,我說我要換到她的位置,她的位置有兩個好處,第一個背後沒有牆,所以每個人都可以看到我在做什麼。

以前的桌子,沒有人看到我在做什麼,所以偷懶都沒有人知道。

換到這個位置後,人來人往都看到我在做什麼,這樣比較好,我可以提醒自己要認真,用工作榮耀神!

這是我的新位置,上面有兩台電腦三個 monitor…
第二個好處是這個位置靠窗。以前的位置面對牆壁,每天看到都一樣,很單調。

我的窗外看出去是公園的一角,有幾棵美麗的樹、和來往不停的車子。而且打開窗戶就會有涼風吹進來,把電腦死氣沉沉的感覺吹走。

我喜歡靠窗,每次抬頭景色都不一樣。風景是秒秒都在變化,一年四季也各有不同。窗就像會變的牆一樣,總是給人帶來驚喜。

心中很感謝神,為了這份工作。

工作是神所賜的,scott 說在工作上要榮耀神。要好好的做一個忠心、負責的員工。

Wednesday 27 May 2009

精兵六 最後一天

今天是精兵最後的一天,分享了順服方面的事,希望這一界的精兵能夠成為超棒順服的一界。

這一界的精兵感情特別不一樣。以前的精兵都是偶爾去看看,但這一界是自己有付上很多的努力。

謝謝這一界的精兵,跟我一起渡過漫長的半年。我們一起唱詩、一起學習,我從你們身上學到很多。

最後一天了,感觸很多,看到一開始的時候,到現在這一界的精兵出了很多優秀的族長專櫃,真的很感謝神,讓我能跟這一些精兵同工!

candy 領詩!
班長clark超棒的
自己買東西給精兵們!
大合照!
第六界精兵 成功!

做軍人 不要做病人


提後2:3-4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牧師在基甸上說,他要做軍人,不要做病人。

病人掉髮叫羞恥,因為讓使他生病的癌嘲笑。
軍人掉髮叫榮耀,因為讓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昨天回家後一直在想,我有沒有像耶穌的精兵,讓他喜悅呢?

失眠

以經有很多天了,早早的睡覺,可是三點多就起來。失眠睡不著。

總覺得最近壓力很大…家庭、工作、服事、精兵、區長、樂團,每一樣都有事要擔心。

今天又是三點多起來,腦中一直有一句話進來。

彼前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好多的憂慮、好多的壓力,是該學習真正交託的時候了…

請為我禱告。謝謝。

Tuesday 26 May 2009

一起丟臉

素密師母一直跟我說,要經營投資花時間在高風的身上。

最近我跟高風養成一個習慣,吃完飯後就去散步,走路到 coles,每一排都給他逛一下,再走回家,有時候還跑步呢。

這樣子至少一個星期會運動三四次,真的不錯。

不單有運動到,路上聊天、聊聊發生的事、增加彼此的感情,這就算是一個投資。

昨天看到 coles 衛生紙大減價,九卷三元,是目前為止看到最便宜的,而且以經被買的差不多了,我就把剩下的全部買完!

我問高風,拿那麼多衛生紙會不會很丟臉?

她說:「我會陪你一起丟臉的。」

突然間,有一點小小的感動。

夫妻就是要陪一輩子。

生病時一起 健康時一起
開心時一起 難過時一起
困難時一起 順利時一起

就連丟臉也要一起吧…

Monday 25 May 2009

健康真材實料

Across 既好吃的椒鹽蝦後,又推出他們公司的新產品!

還沒有完全包裝好,他們先請我試吃!

包裝很簡單,打開後就有三包料。作法更簡單,全部打開放400cc的水,煮滾就可以吃了 ^^
真材實料而且很好吃哦 ^^ 不用改圖就很美了!看到蝦子了嗎?不是一般泡麵裡的小乾蝦哦!
吃泡麵對身體不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Across 他們做的不是泡麵,沒有加防腐劑,也沒有加入像泡麵過量的調味料。

真的滿好吃的哦 ^^ 期待正式包裝上場!

REW始祖

星期天教會來了一個不得了的人物,很普通的一個女生,但是卻帶來墨爾本很多人生命的改變。

她叫 kelly,是教會 REW 學生的第一人,她帶起整個 REW 的服事。

由REW 服事中帶來的人…

有的已經或將要成為族長的 Sean, Rock, Celia, 妍妍,婷婷,Eva, Karen

更有超過一百多人REW 的學生來過教會聽過福音,也有許多受洗的。

一個人,改變了很多人的生命。

普通人也可以做大事,只要我們願意被神使用。

You can do something even you are small

在收東西的時候,可愛的牧葦跑過來幫忙。

他做的不多、動作也不快、搬的也不重…

但如果每個人都像他一樣,盡自己的一點力,我相信世界會很不一樣。

墨爾本一共有30萬華人,大約有6千華人基督徒,那就是2%的華人基督徒。

如果這6千的華人基督徒,一年一要帶一個人信主就好了,七年之後全部墨爾本的華人都是基督徒了。

也許我們做的不多、動作也不快、能力也不高…

但如果每個基督徒都像牧葦一樣,墨爾本也許會不一樣。



含著沙子說話

蔡牧師以經做過兩次化療了,身體理當是虛弱不能說話。

星期天時,他依然帶著他虛弱的身體,帶大家唱 "翻轉地球"。

在台前蔡牧師依然跳著讚美神,大聲的鼓勵人,才知道牧師現在說話像含著沙子說話。

心裡很捨不得這樣的蔡牧師,也讓我更敬佩他,他所信的神一定是可經歷的真神!

靠恩典得勝

星期天是聖安牧師講道,題目是靠恩典得勝!勝過死亡、勝過罪!

「神感動我:我用恩典待你,你用什麼待你的女兒?」當聖安牧師的女兒惹他生氣的時候,神給他的感動。

這句話大大感動我的心。

神用恩典待我…

我用什麼待我的妻子?
我用什麼待我的家人?
我用什麼待我的同工?
我用什麼待我的牧師?
我用什麼待我的城市?

很多人舉手回應神!



有心的磐石區長

星期天晚上結束後,anderly 邀請他的三個族長(可惜雲飛有事不能來)、兩個族員、跟我一起吃飯。因為前一天的晚上,他正式接下區長的職份!

很可惜我忙著講話,忘了照下來磐石區牧的照片,但我真的很感動,因為 anderly 是一個有心的區長。

在他還做族長的時候,他房間的牆壁上,有磐石的組織圖跟異象。我看到後就相信,他一定會成為一個很好的族長,因為他對他的家族是有心的,因為在他的心上、在他的牆上,有一塊是屬於他的家族的。

在吃飯的時候,聽著 anderly 分享他的方向,也聽著何成跟 robert 的分享,我相信他們會成為很棒的戰友,一起為耶穌改變墨爾本!

最後,要謝謝 anderly,因為要結帳的時候,他說要請大家吃飯 ^^

Saturday 23 May 2009

珊珊生日

今天是珊珊的生日!我跟 frank 被邀請去參加!珊珊有一些高中生男生的朋友,我跟 frank 去認識他們,做朋友邀請他們!

珊珊15歲而以,就做了專櫃,想要發展或少年事工。

我15歲時,還在每天看漫畫…可是她15歲就以經在神國大放光彩了!

感謝神,看到一代又一代的年青人起來服事神!

frank 很有心去選禮物!
辛苦的教會姊妹們!
超棒的青少年!
好多食物!
很多人一起慶祝!
15歲好年輕哦!
我彈生日快樂歌!
許願!

星期六打球

以經好幾個星期六都來打球了。這些年青人真不懂得敬老尊賢,完全不讓我的…

自從牧師生病後,他不斷的告訴我們要運動。星期六的早晨都會去打球哦 ^^ 歡迎大家!

都在苦難中 何不享受它

星期五的禱告會,牧師分享了一個很重要的概念:都在苦難中,何不享受它呢?

看牧師得癌症到現在,從來沒有聽到他的抱怨,他總是說他是最幸福的癌症病人、感謝有人愛他。

感謝主,認識這樣的牧師。

謝謝教會的樂團。星期五難得不用樂器上的服事,很享受別人的服事。因為這些人的擺上,使得我可以在禱告會中自由的禱告。

妍妍的愛

幾個星期前妍妍偷偷的問我高風穿什麼 size 的上衣,當然不知道她要做什麼。

星期五謎底接曉 ^^ 原來是她設計了彩虹家族的上衣!

好棒的妍妍 ^^ 謝謝妍妍的愛!

牧師 師母的愛


星期三牧師化療的時候,牧師和師母跟護士要了一個三名治給我。

在吃的時候突然間很感動。他們在化療病痛時,依然想著別人。

雖然牧師在化療病痛中,他最常跟我聊到精兵…

謝謝牧師、師母的愛…

Friday 22 May 2009

師母是對的

之前師母一直叫我們不要喝可樂…師母是對的…


醫界警告︰牛飲可樂 嚴重會癱瘓
更新日期:2009/05/21 04:0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常喝可樂的人小心了,根據一份在六月號「臨床實務國際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喝太多可樂會影響肌肉骨骼健康,從而出現多種疾病,嚴重甚至可能癱瘓。

導致低血鉀、肌肉骨骼組織流失

希臘愛奧尼亞大學內科醫學系的艾利薩夫博士說,現今人們的可樂飲用量越來越多,並已經找出一些相關疾病,如牙齒問題、骨骼礦物質流失、新陳代謝症候群和糖尿病,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喝太多可樂會導致低血鉀,影響重要肌肉功能,「從輕微到嚴重癱瘓都可能」。

艾利薩夫研究對象一天喝兩到九公升不等的可樂,包括兩名孕婦。其中一人二十一歲,有疲勞、沒胃口、持續嘔吐等症狀就醫,心電圖顯示心血管栓塞,血液檢測發現鉀離子過低,她一天喝多達三公升可樂;第二名婦女則是肌肉無力越來越嚴重,檢查後也是鉀離子過低,她就醫前十個月內,一天最多喝下七公升可樂。

研究認為,低血鉀顯然是因可樂最常見三種成分葡萄糖、果糖和咖啡因引起。無咖啡因可樂其中所含的糖分,也可能造成低血鉀。

艾利薩夫警告,過量飲用可樂確實會影響健康,「喝可樂引起慢性低血鉀,易引發致命併發症如突發性心臟病。」

沒有異象 民就放肆

箴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我工作的性質就是接電話、修電腦。一個星期跟老闆講話可能一兩次,也不知道一直工作下去要做什麼。

不知道幾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不知道這個月下個月下一季有什麼目標。每天就是接電話、修電腦。

今天早上,經理很罕見的來到我們的辦公室,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保持把工作未完成率在三十以下的話,我們就可以每個星期有一整天去跟高級工程師學習。

當經理講完後,每個人都士氣大振。工作感到有目標、知道為什麼而做。

以前每天工作做多做少沒有太大的感覺,現在工做的好一個星期可以有一整天去學更高級的電腦技巧。

人一定要有異象,工作也好、服事也好、家庭也好。

也一定要給自己的族員有異象,讓他們知道半年後會發生什麼事、將來這個家族的走向。

牧師就是這方面的高手。我可以清楚的知道他帶教會的方向,因為每個星期二他都分享教會未來的走向。

我給我的家庭、家族什麼異象呢?

Thursday 21 May 2009

父親的禮物 孩子的回憶

有一年的父親節,我們彼此分享父親所做最感動的事。

高風說她小的時候,有一次去市場看到一雙很漂亮的紅鞋。

這雙紅鞋她很喜歡,可是那個時候家裡沒那麼有錢。

她爸爸有一天下班就把它買了回來,買回來的時候她非常的開心。

這件事她一直記在心上,她一直忘不了那個被父親重視的回憶。

昨天牧師叫我看一下Nikon D80的價錢,牧師說她要送給若湄當禮物。

牧師、師母說,他們能夠給小孩的不多,但他們希望讓孩子有美好的回憶,將來長大的時候能夠知道父母愛他們,有一些共同的回憶。

知雨長大後,回想起父親帶著她跑步,是一個甜美的回憶。

若湄長大後,會帶著她的D80相機,告訴別人這是爸爸小時候送我的相機。

幸福的知雨若湄,有這麼好的父親。

今天早上,跟高風走路上班,我跟她說,我也希望讓我們夫妻間、還有將來的孩子,有一些美好的回憶。

Wednesday 20 May 2009

好些護士手裡

今天牧師的化療,一開始由一個菜鳥護士打針,用粗針在牧師的左臂上扎針,扎了兩次都沒有成功,讓牧師的左手很痛。

這個護士搞不定,就叫了另一個護士來,在牧師的右臂上扎針。第一針失敗,牧師很痛。第二次才成功。

護士每失敗一次,就要貼一個貼紙。照片上就是三次失敗的貼紙…師母(年輕時做護士的外號許一針)快看不下去了…

突然間我想起了聖經上的記載:

可5:25-26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的苦,又花盡了他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了。

在好些醫生的手裡受了許多的苦,嗯嗯嗯…我覺得牧師在護士的手裡受了許多的苦…

護士不好,病人就會受苦。

族長如果不好,族員就會受苦。

回到家反省自己,倒底我的族員在我的手中受了多少苦呢?

蔡牧師第二次化療!

今天早上,跟媽媽去接牧師、師母、牧葦。

在車上,我問牧葦:「你是誰?」

牧葦回答說:「我是帥帥的牧葦。」

我非常的驚訝,這是誰教的?我再問牧葦:「是我帥還是你帥?」

牧葦回答我:「牧葦帥兩次。」

我想他的意思是他比我帥兩倍…我看以後牧葦做族長時,族名就叫 "帥加倍" 算了…

牧師這次自己帶來相機。我的小相機拍出來的不是太好,所以牧師一到就一直的拍…

窗外也拍…
護士發點心也拍…
這是非常毒化療的藥,要打入牧師體內
clark 也來看牧師!
請大家為牧師禱告。化療的藥毒到要用黑色的袋子裝,連隔著袋子護士都不敢用手碰。而且牧師開始有複作用,有一些掉髮。
加油牧師!耶穌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