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31 January 2009

16:51 與門徒的團契

歡迎建夫回來參加我們星期六運動特訓!

歡迎運動新團員: peter & clark

今天本來peter 說不來的,我就想說算了…

下午的時候去開南十字星下的會,看到 irene 帶著 eva 跟婷婷來開會,我心中受到很大的感動。

irene 是一個很棒的族長,她最棒的地方,就是她到哪去,都帶著她的組員,讓她們參與。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團契跟建立關係的時候。irene 跟 eva 還有婷婷,就在一同參與南十字星下的讚美時,建立了深厚的團契跟彼此的關係。

我看到 irene 這樣做,就知道原來這樣是要付代價的。

我立刻打給 peter,跟他說我會去載他。我不能因為他說不來就放棄邀請,我就去他家接他。

當他來的時候,跟大家一起跑步,跑完步又跟他們練棒球,之後我們又去一起吃東西,無形之中我們的感情增加了很多。

雖然要花時間花精力去載他,可是在下午相處的過程中,我們更明白了解彼此,使得我們的關係更進一層。

原來,好的關係是需要經營跟付代價的。

我這才明白,為什麼耶穌要帶著門徒去參加喜宴。原來耶穌跟門徒的生活是很密切的,是在生活中培養很多團契跟關係的。

在吃東西的時候,我們又講很多的笑話,peter 問我說到底上個星期在教會的可樂是怎麼變的…

sam 回答他說:「其實那個是異次原空間變過來的。」

在彼此講話聊天中,peter 跟大家建立起友誼跟團契。

感謝神,讓我遇到很多很棒的同工,向他們學習如何帶組員。我還在學習,但我很開心心,我有這麼多好的朋友,一起奔跑屬靈的道路。

對了,今天的跑步三千公尺我跑了16分51秒,贏了建夫跟若湄…以前是看著若湄的背影跑步…現在以經跑在她前面了…原來我真的可以跑…

下一個目標就是知雨了…再來是劉洋…再來是 sean…再來是 frank…再來是 ivan…再來是 jack…

Friday 30 January 2009

我的好媽媽 誰也比不了

小小時候,在學校的課本有一首詩…很奇怪,小學時學的中文都記不得,但這首詩背的很清楚…

詩是這樣寫的:

媽媽好 媽媽好 媽媽你真好
我的好媽媽 誰也比不了
媽媽好 媽媽好 媽媽你真好
我的好媽媽 誰也比不了

很簡單、很短的一首詩,可是我從小學背到現在都沒有忘掉。因為我有一個超級無敵棒的媽媽。

前天我心情不好,突然接到媽媽來的電話:「兒子一起吃午餐吧。」

她頂著四十多度的大太陽,來到我工作的地方跟我吃飯,還路上買東西給我吃…她不是開車來的,是坐巴士來的耶…

跟我講的一席話,讓我更明白服事的正確態度是什麼。

昨天很熱,跟媽媽去避暑,照了這一張相:
我一直覺得,我跟我媽長的很像…小小的眼睛、迷人的笑容…

感謝神給我這麼棒的媽媽!我的媽媽是最棒的!

為什麼服事

昨天中午媽媽來找我吃飯,聊到最近服事的挫折…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堅持?我為什麼要做這麼多、這麼辛苦?為什麼還要走下去?

我媽問我一個簡單的問題:「你為什麼要服事?如果你的服事動機出自己愛神以外的話,你的服事會很累。」

昨天我想了很久,我為什麼要服事神?

路10:38-42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最近我因為服事,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久而久之,失去了馬利亞在耶穌面前的心。

我也終於明白,耶穌為什麼說,第一要緊的事,是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可12:30)因為沒有愛神的心,就會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愛會產生很大的力量,愛會產生很大的願意。

還記得愛上高風在追她的時候,跟她講一晚的電話也不累,買機票去上海找她也不覺得貴。這就是愛的力量。

服事如果是因為要求、責任、義務,很快就會思慮煩擾、很快就會很累。

雖有因為愛神的服事,才會喜樂甘甜。

今天早上在為愛神的心再一次禱告…

突然之間想起耶穌為我釘十字架,突然之間覺得自己這麼不好,耶穌還愛我;這麼不配,但祂還選我服事祂…

感動的眼淚快流下來了…

也突然之間想起…我以經好久沒有,單單因著耶穌釘十架而感動…以經好久沒有,單單因著祂的愛而感謝祂…

長時間以來的思慮煩擾一掃而空…只想跟神好好的談一場戀愛…

原來,服事可以很輕省,只要記得耶穌所講那最要緊的事…單單的愛祂…

Thursday 29 January 2009

精兵第六界9-解經式講道

昨天上完精兵,跟牧師在車上聊天。

不聊還好,一聊一個晚上睡不著覺。

最近心情很不好、很低落、很挫折。大家跟我說的,都是安慰我的話。

但牧師不一樣,他一針見血的指出我的中心問題。

知道自己的問題有時候是沉重的,晚上睡的很不好。

早上還是昏昏沉沉的上班…心中非常的佩服牧師…

我很喜歡找牧師聊天,因為他總是指出根本問題來。

早上起來,跟神迫切的禱告…渴望在服事上有所突破…甚願神祝福我的婚姻、服事、工作…

心中擬定了主意,照著牧師所教導的,今年要不一樣…

李超領詩,領的很好!
不錯哦…clark 第一次司琴 ^^ 彈的很棒!
何成越來越有話語的規模!
小C分享的很棒哦!還有動人的見証!
婷婷不簡單!第一次講道可以這麼棒!

Wednesday 28 January 2009

新約家族logo

要謝謝tammy幫每一個族長做的牌子!這是新約家族的牌子,很漂亮哦!

屬靈魅力

昨天基甸的時候,牧師跟大家說,在Brisbane的人怎麼認為我們的教會,然後牧師問大家:「你們覺得蔡牧師是怎麼樣的人?」

當蔡牧師這樣問的時候,我就想起耶穌也這樣問過自己的門徒:

可8:27-29耶穌和門徒出去,往該撒利亞腓立比的村莊去;在路上問門徒說:人說我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先知裡的一位。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

牧師在討論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培養屬靈魅力。每一個聖經上的領袖,都有他獨特的魅力。迦勒是到八十五歲依然像年輕時健壯的人;保羅是翻天覆地的使徒;約書亞是剛強壯膽的人;巴拿巴是勸慰子…

領袖一定有屬靈魅力,有屬靈魅力才不會可有可無。

如果我有屬靈魅力,世界有我沒有我不會沒差,教會有我沒有我不會沒差。

如果我沒有屬靈魅力,世界也好、教會也好,有沒有我都一樣。

昨天討論到幾個人的屬靈魅力。

蔡牧師,是個看方向、不拋棄不放棄的人,他在教會不是可有可無,他很重要。

joseph,是個行政超強、管理很棒的人,他在教會不是可有可無,他很重要。

昨天回家的路上,我、高風、irene、李楊在車上就在討論屬靈魅力。

高風,是個很願意奉獻、行政強的人,她在教會不是可有可無,她很重要。

irene,是個很有衝力、傳福音的勇士,她在教會不是可有可無,她很重要。

李楊,是個接納度強、跟她在一起沒壓力,她在教會不是可有可無,她很重要。

牧師說,屬靈魅力是需要經營的。

我今天起來就一直在想,我的屬靈魅力在哪裡?我要怎麼經營?

在禱告中,我不斷的問神,到底我存在的價值在哪裡?我是馬桶、杯子、還是刀叉?

我的感動是帶出一群渴望成為耶穌樣式的男生,在家庭、在工作、在服事…各方面有耶穌的形像。

我所要更經營的,是更多更深的讀經,對聖經更熟…

這是我的感動,也是我想培養的屬靈魅力…

路邊的敬拜

上個星期六去boxhill發傳單的時候,看到佛光山的人在路邊設了一個佛像,還有人在旁發香供應人拜拜。
星期一去city的時候,看到法輪功的在路邊認真跳舞…

我回來之後就在想,為什麼他們在表現自己的信仰的時候,那麼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不管別人怎麼樣,不管別人怎麼看,他們很大方的讓別人知道自己的信仰。

突然之間很慚愧,我想起 "改變我改變世界" 特會後,joseph 說這個敬拜真是太拜了,應該在路邊也辦一個,不要在教會辦。joseph 問我要不要在路邊彈吉它讚美神…

說真的,我有一點怕,我覺得會有點不自在。

看到別人對他們所信的這麼認真,開始反省自己的信仰。

我說我信的是真神,為什麼卻害怕在路邊讚美?

為什麼他們所信的,他們敢勇敢的在世人面前見證?

我想,最深最深的我,還是怕人的眼光,多過於神的眼光…

人怎麼看我、人怎麼想我,重要過神怎麼看我、神怎麼想我…

服事者一定要對付的態度之一,就是神怎麼認為比人怎麼認為重要。

Tuesday 27 January 2009

夢想可以成真嗎?

昨天跟牧師路過Telstra Dome,牧師跟牧葦說:「記住這個地方,因為將來我們要在這聚會。」

看著我身後的Telstra Dome, 裡面可以坐五萬人。五萬人耶…

牧師有一個夢想,他希望看到全墨爾本三十萬華人可以信主,而約明能夠成為有影響力的教會。

我希望看到這個夢想成真,我更希望,我也可以參與這個夢想。

新年 - It's all about family

昨天是大年初一,本來的打算是睡到天婚地暗後,再出去買鞋子(看一雙好的鞋子,有沒有辦法讓我跑的更快!)

睡到一半的時候,mira打給我,要我跟媽媽還有大家一起出去…

其實我是有點宅男啦,我不喜歡出去,不喜歡動,放假就想待在家裡睡覺看電視…

在電車上,跟素密姐聊天,聊到假日出門的事。

素密姐說,能夠帶給家人的真的不多,但他們一定每個假期都會去玩,不論是一兩天的過夜,不論是一天的來回,讓孩子累積人生經驗,而且現在帶孩子出去玩,將來孩子就會帶父母出去玩。孩子會學習父母親所做的。

看到素密姐帶著牧葦,很感動,知道牧師一家在做榜樣。

師母有了牧葦後,星期二星期五煮飯給大家吃一次沒少;星期天講道依然精采;領詩練團還是照樣;長途旅遊還是照去;服事質量一樣沒少;婚前輔導探訪關懷還是照舊;週未假期與孩子約會沒有缺過…

原來有了孩子,不會綁手綁腳。原來有了孩子,服事不會停擺。原來有了孩子,還是可以出來。

知雨若湄牧葦是幸福的,將來他們長大後,回想起來,有許多的人生經驗,有許多愛的回憶。

晚上跟家人吃團圓飯,媽媽提到去年家人的互動太少了,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互動。

沒錯,我太宅男了,不能這樣下去。要開始多去戶外,多往外走,不能老是待在家看電視。要不然我的孩子也會變成宅男宅女。我們說好,逢年過節要在一起,平時要更多見面…It's all about family !

新的一年,新的計畫 - 多跟家人出去走走,為將來有孩子預備好 ^^

Sunday 25 January 2009

除夕

除夕就這樣過了…

早上跟sean 從box hills 跑到教會…怎麼跑都跑不過sean…好想三千公尺跑十四分,跑的到嗎?

在教會表演了一個魔術,有不少人看到我破碇,很灰心,不是表演的很好。好想成為一個魔術師,有可能嗎?

今天教真理班,教讀經…第一次講讀經,覺得自己講的不是很好…也很灰心…好想做一個好的老師,做的到嗎?

除夕的日子,在跑步、變魔術、教課當中過了…

跑但跑的不好、變但變的不精、教但教的不深…

覺得自己除夕表現的不夠好…

好想要明年不一樣…

晚上跟教會一起去吃年夜飯!

17:05 約明運動團新成員

昨天在sean的鼓勵和帶領之下,我跑出3000公尺17分5秒的成績!呵呵…比上次進步15秒…要朝向16分前進!

這個星期果然有差,每天早上從boxhill 跑到 surrey hills 搭火車上班,每一天哦 ^^ 我真配服我自己。

我發現我是一個很不會拒絕環境的人。還記得上次回台灣,每天就是看漫畫喝奶茶唱k,只要一到那個環境,就會像那個環境。

所以選擇好的環境對我很重要。

之所以可以堅持每天跑到surrey hills,是因為我把zone1+2的車票給了mira,只買zone1的票,不得以只好走到 surrey hills…(不走到mt albert 是因為那火車班次少)

之所以可以堅持每個星期跑步,是因為我每次都邀一堆人去跑,答應了只好去跑,要不然我是不想跑的。

之所以可以堅持服事,是因為我不斷跟一群想要服事的人在一起,被他們的火所激勵。

我選擇了環境,或者說我創造了環境,讓我不得不去做,這就是我認清自己缺點後,想到的辦法。

每個人都有缺點,認識自己的缺點是很重要的。

我的缺點是不能拒絕環境,改正方法不是抵擋環境,而是選擇創造環境。

運動新成員:schuman!
運動新成員:anderly & karen!
運動新成員:樂樂(左下角的狗)!

Saturday 24 January 2009

小年夜發傳單

今天下午去Box Hills發傳單。明天就是除夕了,感謝這同路人租下這個攤位,讓我們有機會發傳單。

這一次,感到許許多多的團契。每一,大家在一起做一些事的時候,就感到團契合一的感覺。

carol 組織、tammy 美工、irene 遊戲、eva 佈置、剛靖總務…還有很多人一起發傳單…

我感到一種大家有共同目標、一起做事、一起達到的感覺。

看到這些照片,感謝神讓我能跟這麼多這麼棒的同工在一起…

謝謝你們,我很開心能跟你們在一起服事…

Friday 23 January 2009

新年BoxHill發傳單

明天要去Box Hill 發新年的傳單…

感謝神,讓同路人租下一個攤位,免費讓我們發傳單。

跟牧師服事幾年下來,我發現牧師不斷的要訓練我們的影響力。

當族長做一件事的時候,能策動族員跟族長一起做,就是一個有影響力的族長。

族員想跟你一起,族員想要做你做的事,就是一個有影響力的族長。

很會做事的族長,並不是最棒的族長。能夠影響族員、讓族員起來做事的,才是一個有影響力的族長。

這是族長一個很好的機會,在前面發傳單,給族員做一個榜樣,讓族員知道,當一個基督徒就要是傳福音。

最重要的是,可以增加一個團契的時間、跟一個訓練影響力的機會。

明天我邀請宇峰跟我一起去,我還想邀peter一起去…

想跟他們有更多機會,一起團契、一起傳福音!

Thursday 22 January 2009

不要看電視吃飯

昨天一回家,就看到高風煮了一桌美美的菜!是走日式的,如果有吃過dondon就知道,像dondon一樣,但是更好吃!

我提議邊看電視邊吃,但是她說這樣不好,要在餐桌上吃飯。

邊吃的過程,我們有很好的聊天、有很好的交通。聊到精兵發生的事,聊到她打羽毛球的事…我很開心,昨天下午她跟一些好朋友去打羽毛球,健身又團契!

以後有小孩,一定要養成一個習,吃飯不要看電視,要有家庭的時間,要彼此聊聊一天的生活。

之前看到一個報導,在美國父親與小孩子對話的時間,一天平均是少於一分鐘,可是看電視卻多過一小時…

感謝神帶給我那麼好的妻子,期待我們每一餐都能更多的聊天!

精兵第六界8-奉獻操練

昨天的精兵牧師不在,我去精兵有一點緊張,深怕自己講錯。

結果還真的講錯了…我在講收奉獻的位置的時候講錯了…

回家時我就在想,如果有講錯的時候該麼辦?

我覺得身為一個leader,一定要很小心,不可以講錯教錯做錯,因為我們是榜樣。但如果有做錯時候應該怎麼辦?

我覺得有兩個很重要的方面:

1、認錯改過

當leader 做錯事時,要認錯並且負責改過。有些人會有這種感覺,如果自己認錯了,會降低別人對自己的信任度。可是事實剛好相反,願意承認並改過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

2、不能錯誤合理化

錯誤合理化,比不認錯還要糟。

感謝神,不斷讓我學習到認錯的功課,也給我包容我、接納我的牧長。


ivan 第一次領敬拜,領的非常的好!
robert 其實滿有口才的,應該多朝這方面發展
金一分享的很棒!加油!
美美做了一個見證,她以前是沒有在十一的,這個星期天是第一次十一,她突破了自己的界線,而且又做了一個美好的見證!

Wednesday 21 January 2009

世界的標準

剛看到這個新聞…這個世界都知道,要做任何事,體力一定要好…

有一位福建來的女生,跟我說 "身體就是革命" 的本錢。

李秀全牧師牧師說,要傳福音體力一定要好。

很感謝神,今天下午高風要跟一些朋友去打羽毛球,我媽也要去呢…高風越來越喜歡運動了,我感到很開心!

我現在跑步還跑不到世界的標準…那我屬靈有達到神的標準嗎?好像也沒有…

全新的一年,在體力上、在屬靈上,都要操練達到標準!

===================================

國軍新體能標準 男女都要跑三千

更新日期:2009/01/20 22:15
去年十月國慶日時,曾有三軍儀隊隊員,因為天氣太熱當場昏倒, 引起馬總統關切,也讓大家擔心是不是現在的軍人體力變差了? 為了加強國軍的體能狀況,國防部要從今年起試用新的國軍體能標準,新的規定不分男女都要跑3千公尺, 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都要做2分鐘,標準也依照年紀不同,來做改變。像是19到22歲,仰臥起坐2分鐘要做43下,伏地挺身51下,3000公尺要跑14分,23~26歲分別是42下、50下、和14分25秒,到59歲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都是20下、3千公尺也要17分40秒,軍方表示這比以前的標準比較嚴格。不過如果有先天疾病、體能不好、或是太胖的阿兵哥也不用擔心,有半年的時間來慢慢調整。

這樣的標準對未來要做兵的年輕人來說,是不是有辦法做到,有大學生認為,如果平常有做運動應該是沒問題。

國防部也表示,體力就是國力,他們希望透過新的體能標準,讓國防力量更加堅強。

Because I am a Christian(好文轉載)

昨天讀到 sean 寫的見證 Because I am a Christian,心裡非常的感動。

看完了sean 的見證,就想起馬太5:14-16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跟高風討論了一下,在她工作的銀行,這個teller 很有可能會被開除。但sean 救了她…

聖經上說,我們的光是不能隱藏的。當有基督徒的生命時,別人一定看的到。

sean 的誠實讓我想到我自己…我夠見證嗎?當上司看到我的工作時,他會不會覺得基督徒工作的態度不一樣?

更激勵我要在工作上做見證!要讓別人看到,基督徒跟別人不同。

有時候我覺得很羞愧,我在工作上並沒有很好的見證,跟大家差不多。要在人前做光!

==================================
Sean 的見證:

自從決定要在這裡開創我的人生後
我就開始省吃儉用
把ㄧ個月的budget在食衣住行育樂上控制在$550以內
最近我更把生活費跟將來的投資分存在兩個銀行內
以便財務的管理

而為了省轉帳的手續費
也避免網路轉帳等待的憂煩
所以我就都從Q銀行領出來到在存到W銀行
雖然很麻煩
但是反正回家順路也沒差

但今天我有事
所以到銀行快關門時才去做這個手續
當時存了$5000澳幣進去

就在存錢的過程中接了通很重要的電話
所以沒有注意看receipt等到離開分行時
才注意到receipt的金額是$10000澳幣
我馬上用上網查balance
果然那個teller真的是幫我存了$10000澳幣進去

我立即著急的跑回銀行
當時銀行已經在關門了
只能拜託security讓我進去要
向teller說她搞錯了
當然 重新處理的過程中
她一直跟道歉與道謝

當時我只跟她說了一句 :
You must make a mistake, but you are lucky today because I am a Christian.

一切結束後
就在回家的過程中
我就在想
我最近正急的需要錢不是嗎
若是以前的我
會作這種事情嗎
我剛剛幹嘛那麼著急跑回去銀行呢
應該先裝傻等到被捉到在說阿
若是沒被捉到
還賺了5000澳幣呢

但是箴言 第20章:第28節有說 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

所以我相信
不是我的錢
神不會給我的
需要錢
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挣
不是靠著投機取巧的方式詐取金錢財物
而且我覺得那時當我說"because I am a Christian"那句話時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還有股莫名的興奮
我想這應該比那$5000澳幣還值得吧

Tuesday 20 January 2009

洗衣機

昨天很累,六點多就先去小睡一下。睡到一半的時候,高風急急忙忙的跑來,跟我說洗衣機出了問題。

睡到一半、迷迷糊糊的下來,才知道洗衣機在脫水的時候,發出很大的聲音,而且漸漸移位。

下來時看到高風看著洗衣機的操作手冊,露出不解跟無助的表情。

我看了看操作手冊,再把輪子調一下,就修好了。

修好之後,高風非常的開心。

突然之間,我有一點內疚,其實她很早之前就跟我說洗衣機的問題,但我都一直沒有放在心上。

我曾經看了一本書,裡面提到失控的男人。失控的男人有兩個方面,一個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力量(怒氣、爆力傾向…),一個是不願意付出自己的力量(不負責、不關心家裡的需要…)

我覺得我這兩個問題都有。

一個男人應該要關心家裡的需要,讓妻子很有安全感。

我很羨慕那種什麼都會修理的男人。我更羨慕那種願意去修的男人。

要開始學習,從關心、在乎家裡的需要。

有沒有燈壞掉?有沒有漏水?家裡有沒有需要一次holiday?預算支出夠不夠?要交的帳單有沒有按時交?

康希牧師說過,如果男生不能做好男生的角色,女生就沒辦法做好女生的角色,因為她忙著做他沒有做到的事。

如果早在一個月前,我就把洗衣機修好,高風昨天就不會不知所措的看著說明書吧…

Sunday 18 January 2009

節制的果子


今天跟高風,還有一些教會的朋友去city 吃到飽。日本火鍋 shabu shabu。

吃完之後,覺得吃的太多了,有一點過量。

昨天跟師母在聊天,聊到脾氣的問題。師母教導我,要學習節制的功課,並告訴我一些要做的事。

今天去吃到飽,就發現自己太沒節制力了。要開始照著師母的教導來學 ^^

今天早上在教會時,就不斷跟神禱告,願聖靈在我身上結出節制的果子!

Saturday 17 January 2009

牧師還能跑多久

約明運動團!

今天運動我跟高風、david先到,還沒有人來。自己一個人想跑三千,跑到第四圈的時候就不跑了。

自己一個人跑,好無聊、沒有意思、好容易累。

陸陸續續人都來了,問了好幾個人,都沒有人要跟我一起跑三千。

突然間,看到牧師走下來,高高興興的大聲叫著牧師的名字。

好開心看到牧師…自從開始跟牧師跑步後,我一直很喜歡看著他的背影跑步。

可能是沒有父親的關係吧,每次看到牧師訓練知雨,我就好羨慕,好喜歡這種被一個男人訓練的感覺。

我很開心的跟牧師說,牧師一起來跑吧。

要是平常的牧師,他一定會很有衝勁的,可是他最近身體不好,所以今天不能跑。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一點感傷。

牧師還能跟我們跑多久?我還能看牧師的背影跑多久?

我還能跟牧師服事多久?我還能跟隨牧師服事多久?

每一圈跑完,牧師就會跟我說我跑多久,然後就會告訴我,我跑的很好,我還可以跑下去,我可以越跑越好。

我到了最後兩圈的時候,我的體力到了極限,本來離前面的若湄大約二十公尺,到最後兩圈的時候,越離越遠。

我真的好累,跑不下去了。

可是牧師不斷的告訴我,我可以跑,我一定可以做到。

他用很堅定的聲音告訴我,我可以做到。

我最期待的,就是我的父親這樣子告訴我。告訴我,我可以辦到;告訴我,我跑的到。

跑到最後一圈的時候,牧師站在終點等我。我真的很開心,他不斷的告訴我,再一下就到了,再堅持一下就成功了。

當我跑到的時候,牧師很開心的跟我說,我跑了17分21秒,比上次進步很多。

如果牧師今天沒有來跑,我不可能跑完三千公尺。

如果我的人生沒有遇到牧師,我不可能做到今天的服事。

牧師最近生病,身體不好,我在想,牧師還能跑多久?我還能跟牧師服事多久?如果牧師不在了,那我跑不下去的時候,誰在終點等我,跟我說我一定跑的到?

什麼時候他/她最不可愛

今天的夫妻團契,辛苦的phyllis 跟 scott 準備了一些很難討論的問題:什麼時候 他/她 最不可愛…

嗯…這是個很好的問題…

高風提出三點她覺得我需要改的地方,我覺得她講的很對。

1 得意忘形
2 用聖經指責
3 脾氣不好

我覺的這三個真的是要改…也很感謝神,讓我有一個這麼包容我、接納我的妻子。

精緻的服事

REW發傳單的時候,被指出傳單上三個錯字跟兩個錯誤的日期。

回家後想一想,是該學習精緻的服事。

每一個細節、每一個環節,都要精緻。

我覺得這傳單我沒有做到精緻。joseph 把傳單做的很漂亮,版面設計的很好,可是我在裡面的文字當中,卻打了很多出錯的地方。

精緻的服事…昨天一直在想…

代上12:14
其次是亞合人朵多的兒子以利亞撒,他是三個勇士裡的一個。 他從前與大衛在巴斯達閔,非利士人聚集要打仗。那裡有一塊長滿大麥的田,眾民就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這勇士便站在那田間擊殺非利士人,救護了那田。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大獲全勝。

昨天牧師講到大衛的三個勇士。他們的兩個特色,第一就是不逃避,第二就是忠心。

我覺得我是一個忠心的人,可是卻不是一個忠心到底的人。

以利亞撒就是一個精緻、忠心到底的人。聖經上說他不只是沒有逃跑、救了人,他還救了田。

很多人會認為,田有什麼好救的,人才是最重要。救了人就不錯了,還需要救什麼田。

我也會這樣認為,我忠心的去REW發傳單,傳單有發就不錯了,傳單印怎麼樣不是太重要。

普通的勇士救人,頂尖的勇士連田都要救。

普通的基督徒傳福音,頂尖的基督徒連單張上錯字都要定正。

昨天牧師在講的時候,我非常的渴望,能夠成為勇士中的勇士。大衛有很多的勇士,但其中有一 個頂尖的勇士,他不同。

他不但不逃跑救人,他連田都要救,一點點也不妥協、也不把品質降低。

精緻的服事,區分普通勇士跟三勇士。

Friday 16 January 2009

2009 第一次REW發傳單!

剛從REW發傳單回來,心裡是非常的激動。

這一次好多人來發傳單,因此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更好的深入的聊天。

感謝神,這一次精兵來了很多人來發傳單!我們的精兵真的很棒!

今天我更是明白,原來組織、行政是很重要的。

這一次發傳單很精致,佈置、傳單、留名單、名牌、食物,每一樣都有考慮到,而且不是隨便發發而以,是有組織架構的發傳單。

精兵也來了很多的人!感謝主讓還在讀精兵就知道傳福音的重要!

Thursday 15 January 2009

明天REW 發傳單

感謝神,這一次REW有很多人要來發傳單!為了明天禱告!願神讓我們有大收割!

與眼立約

昨天墨爾本39度高溫,在我身後的女同事穿著短裙低胸來上班…

根據統記,有三次我看她的時間超過我應該看的…

回家後我跟高風討論這個問題…該怎麼處理呢?

睡前看了一本書,書名好像叫做 "培養下代好男人",講父親怎麼帶兒子的…

我很喜歡這本書,裡面提到父親怎麼帶著兒子成長…

長大的過程當中,沒有父親的參與,很多事情都是跌跌撞撞的長大。

書裡面提到作者怎麼帶他的兒子與眼立約(約伯記31:1 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

男人要與眼睛立約,不可以戀戀瞻望女生。

書裡面提到,當看到第一眼的時候,是最能轉過頭的時候,每超過一秒,就越難轉頭。這是可以選擇的。

今天在火車上、上班更是明白這個道理。真的,要隨時準備好,像碰到熱水就縮手一樣的直覺反應,當眼睛一看到時,立刻轉頭。

所以今天我不斷的提高醒覺,學習立刻轉頭的功課。

與眼立約,有聖潔的眼有什麼好處呢?

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聖潔可以帶來滿足。

很多人以為,看想看的,可以得到滿足。但事實是,聖潔的眼可以帶來滿足,光看自己想看的,只會越來越不滿足。

像吸毒一樣,當吸一口後,下一次要吸更多才會滿足,下下次就要吸更多,慾望像無底洞一樣,怎麼填都填不滿。

眼目也是一樣,看第一眼,下次就要看更多眼…一次比一次多,永遠不能滿足…

而聖潔就像一個強而有力的充滿,滿滿的使人得著滿足。

感謝神,開始訓練立約的眼,盼望學習聖潔成為我一生的目標。

精兵第六界7 - 基要真理

現在上精兵,我越來越慎重。我發現上精兵跟上大衛營不同…上大衛營是有我預備好的主題,所以大家發問提問都在特定範圍內。

而精兵隨時都會有突發狀況發生…而且我時常會怕我會講錯…牧師真的很勵害,很會引導、帶領,並且解絕突發狀況…

昨天在進行的時候,我不斷跟神禱告,求神給我智慧,知道該說的話。

我發現精兵助教要做的好,首先是要把牧師的講議讀的熟,再來就是要先預備一些可能常見的狀況。過程當中不斷的禱告求神賜智慧,發言的時候讓大家參與。

大概是這個樣子…感謝主讓我遇到這麼棒的牧師!

小c領詩!
大mandy分享!
何成分享!
tony哥分享!
班長clark給牧師跟 robert 生日精喜!

Wednesday 14 January 2009

我的好戰友

昨天基甸聚餐 ^^ 有一些族長回去的…非常的想念大家…

跟這群族長在一起,每個星期二聚會、星期五禱告、星期天服事,以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這段長長的時間,建立起很多的感情,發生了很多的事…

昨天我在想,漸漸的,姿心結婚後就會離開我們…到時候我可能一年見不到她幾次…

如果有些人畢業回國,那見面就更難了…

突然間很珍惜這些相處的時光…剛剛在看照片的時候,發現每個人都好特別,都好有恩賜,能夠跟大家一起在墨爾本傳福音,是一件快樂的事…

感謝神,讓我認識這一群好戰友!
辛苦的羊肉串三人組,高風烤的很好吃哦!
羊肉串近照

Tuesday 13 January 2009

新年一年要做什麼

路16:28-32 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

最近星期二,牧師不斷的要我們提今年要做什麼,而這段耶穌的教導,告訴我們一些很重要的原則:

1、異像(蓋樓)

要知道你想達到什麼?要蓋樓?要跑贏?要旅遊?要結婚?一定要定下明確的目標。

2、計畫(坐下)

一定要坐下來,計畫清楚。在計畫當中,有一個很好的方法,要找人一起計畫。像牧師這樣,不斷修正我們的計畫。

3、數據(算計)

很多人計畫沒有考慮到數據,這是牧師教我的。我想要讀經,那讀幾次?如果要讀一次,那一天要讀多少?我想要運動會一千五跑第一名,那要跑幾秒?現在還差幾秒?

4、代價(花費)

很多人有美美的計畫,也有數據,也知道每天該怎麼做,可是卻沒想到要付的代價。我想要跑到運動會從倒數第三名,進步到前三名,那可是要付上很多代價的。每個星期很多的練習,這都是要付代價的。

5、可行(蓋成)

這也是牧師教我的,他教我要定 "可行" 的計畫,不要定一些不太可能的計畫。我四處尋問的結果,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跑贏 jack 是不可行的,要跑贏 ivan 可行,但要付上很大代價。如果我的目標定在跑贏jack,那會很失望因為是不可行的。

感謝主,讓我在牧師教導下學到為服事定目標、為人生定目標。

為什麼而跑

今天早上七點不到就起床,用跑的跑到sunrrey hills 火車站…

最近愛上了跑步…但其實不是愛上跑步,而是愛上突破…

起因是牧師訓練知雨跑步…

以前知雨是坐旁邊看人跑步的,但經過牧師的訓練,原來她也能跑…

我那個時候就在想,那我能不能跑呢?

全台灣的男人都要當兵,而三千公尺規定的是14分跑完。

如果全台灣男人都可以跑,為什麼我不能呢?沒道理呀…

想要突破…不甘心只是這樣…

讀經想要突破、服事想要突破、體能想要突破、婚姻想要突破…

Monday 12 January 2009

漏水的船

林前1:19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昨天師母的講道當中,提到一個現像,為什麼恩典總是漏出去…

好不容易老闆給分紅,東西就壞掉了…才剛得到一個恩典,就漏出去了…

師母說,很多時候是因為 "沒有遵守神戒命"

我最近就像在一條漏水的船上一樣,很辛苦的划船,船卻總是走的很慢…因為沒有遵守神的戒命…

師母在講台上說,上班沒有好好的上,就是偷取公司的財務…

我在禱告中,才發現我最近一犯十戒中的兩條…偷跟貪…

一個是師母說的,上班沒有好好上…另一個是總是覺得別人的比較好…

當沒有好好的遵守這兩條戒命的時候,就好像船破了洞,一直有汙水進來,恩典的空氣卻一直流出去…

難怪很累…難怪很多問題…

真的要開始好好的改過…上班要忠心的上班,及感恩珍惜自己所有的…

蔡牧師生日

今天是蔡牧師生日!生日快樂的說 ^^

蔡牧師是我的牧師,是我遇過最棒的牧師。

他的棒,在於他懂得讓一群人變的很棒。要不是因為他,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因著他的包容、成全、接納,很多人包括我才能被成全。

將來我希望成為像蔡牧師,心中這麼寬廣,這麼成全人,這麼會帶門徒的人!



Sunday 11 January 2009

從19:17到18:40

昨天下午,一群人去運動場跑…我跑下來的成績是三千公尺19分17秒…今天又去跑了…半夜十點到運動場,整個運動場都是黑的…我們就在月光下跑步…

當我跑到三圈的時候,牧師跟我說,把腳步跨大…

當我把腳步跨大後,結果進步到18分40秒三千公尺…

在我服事的過程當中,時常牧師的一個小提醒,讓我改變好多…

牧師有一個很棒的優點,他很會看到問題的核心。

他看我跑,就只說了一句話,就講到我跑不快的核心。

以前很多次都是這樣,服事上他都不斷的看到我問題的核心,而給我很多的忠告。

感謝主,讓我在體能上、服事上,越跑越快!

約明第一次全天禁食禱告


1月10日是約明第一次星期六禁食禱告會。感謝主,這一天有很多人來,一起在會館禱告!

Thursday 8 January 2009

精兵第六界6-招待服事

昨天上精兵…好久沒有上精兵了,非常的懷念!

昨天終於邀到 peter 跟 ben 來到我們中間,最近我一直在為他們禱告,心中有一個很大的期待,希望他們在REW有影響力!

還在繼續學習怎麼帶精兵,怎麼更讓精兵更多參加討論。我覺得我還要更多的學習。

牧師昨天講到一個很重要的方法,要訓練組員,一是看他有什麼恩賜,就訓練他。二是看你覺得哪裡需要他加強,就訓練他。

我要更跟神禱告。我覺得牧師眼光真的很銳利,每次都看到問題真正的核心在哪裡,而我時常在旁邊繞啊繞的…

clark 領詩!

clark 訓練招待!

真正的相交


星期二的時候,牧師提到跟門徒打牌啦這些事情,牧師說這不是正真的相交。

我聽了覺得慚愧,因為我是那個喜歡跟門徒打牌的組長。

牧師提到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牧師提到,真正的相交(團契),是將所看見的耶穌、所聽見的耶穌傳給門徒,而不是將打牌傳給門徒…

這讓我反省很多…到底有多少次我跟門徒見面,是團契還是宴樂?

昨天趕快打電話給 sean,約他中午出來吃飯…跟他聊很多…工作、異像、目標、人生、信仰…最後我們有一個結論,有成為像耶穌一樣的男人…

真正的團契、真正的相交來自於 "與耶穌相交" 並把 "所看見所聽見的耶穌" 傳給門徒。

感謝主,昨天與sean 有真正的團契,彼此鼓勵、彼此見證耶穌。

Wednesday 7 January 2009

簡單的幸福

今天早上起來,高風起的非常的早,給我預備了早餐…很普通的早餐,我卻感到一個簡單的幸福…

高風身體比較不好,她時常很容易累。當她早起的時候,她其實是很累的,可是她還是很早起來,準備早餐給我吃…而且她還在寒冷的早晨載我去火車站 ^^

好幸福哦!簡單的幸福吧…

昨天晚上基甸,高風讓我驚訝。

她提出她對組員的看法、計畫,不但是可行的,且是有異像、有步驟。

她提出四個她想要做的:

1、運動:這次運動會要突破
2、生活規律:能夠更早睡早起
3、工作:能夠活出不一樣的工作態度
4、家庭祭壇:全家一起讀經禱告

看著高風有條有理的說出她的計畫,我很開心!

感謝神,我跟高風的關係越來越好。牧師曾經說過,好的婚姻是要經營的。謝謝高風這麼努力在經營我們的婚姻。

Tuesday 6 January 2009

目標三千尺14分


這個星期以經連運動好幾天了…星期六去跟sam跑三千公尺,星期天從 boxhill 跑到教會…昨天跟今天中午去外面跑步…
三月28日是約明的運動會,從現在起星期六都會有三千公尺訓練…歡迎大家來練習…基本上就是傍晚太陽快下山的時候跑…不會那麼熱…
目標是三千公尺十四分…為什麼呢?因為這是台灣男生當兵時,馬總統定的新標準…
當然要朝這目標…
約明運動會大家都要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