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30 September 2008

REW新族長發傳單



上個星期三是精兵表態的日子,其中有很多精兵起來做族長…而上星期五就是在REW發傳單。

這次發傳單我很感動,有許多新進的族長一起來發。

跟他們同工真的很開心,看到一群新的同工加入,心裡面很感動。有時候覺得自己真是幸福,有這麼多好的同工一起服事神。

FRANK 手中拿著留下電話的 REW 名單,心中充滿了感動。不知道這裡面的哪一個人,將來會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感謝神,讓我能認識這些同工!打從心裡以他們為榮!

討妻子的喜悅

結婚到現在,犯下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不明白 "討妻子的喜悅" 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結婚後,我的中心是高風,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問高風她想要我成為怎麼樣的丈夫,然後照著去做。

要記著,你會為你的中心付上代價,也會要求你的中心滿足你。

當我時常做高風要我做的事之後,我心裡自然會要求她做我要她做的事。而當她沒辦法做到這些事而滿足我後,我會非常的失望。失望累積多了成為憤怒,而帶來傷害跟爭吵。

當我明白這一點後,我才知道丈夫的重心是妻子,但中心一定要是神。神才能滿足一個男人真正的需要,也才能不讓人失望。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明白這點,原來我一直以高風為中心,一直問她怎麼樣才能讓她快樂,而當我做到時,我同樣的也希望她能夠滿足我,做到我的要求。但她沒辦法滿足我,唯有神可以。

當我這幾天改變我的中心為神時,我感到真正的滿足。

林前7:33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我一直以為這句話的意思是要以妻子為中心,這樣以為是不對的。

討妻子的喜悅,真正的意思是,讓妻子能夠討神的喜悅。因為當妻子討神喜悅的時候,她才會得著真正的滿足。

愛妻子的動力一定要來自於愛神以祂為中心。要不然人的愛一下子就失望了。

當我全心心神時,就會想討祂喜悅。"愛妻子" 是一件討神喜悅的事,所以我去做。因為我以神為中心,所以滿足感會來自於祂而不是妻子,當妻子不那麼可愛、或是妻子沒有辦法滿足我時,我也可以得著滿足,因為我的滿足來自於愛神。

青少年要什麼

前天是約明第一界的運動會!而剛好星期五是邀請REW的學生。

這一次REW邀請是我覺得最成功的。當建夫跟frank兩個人帶著他們高呼 "迦南得勝" 的時候,我發現為什麼以前青年特會成效不好的原因。

青少年到底要什麼?有四樣是青少年在尋找的。

1異像:青少年想要有一個夢想是能為之生死的。
2參與:他們希望能夠一起做一些事,而不是在旁觀望。
3關係:在他們的心底,他們希望能跟人建立關係,而不是表面的。
4英雄:他們希望能像他們心中的英雄一樣,所以剪一些明星的髮型。

而這一次運動會,建夫、frank、jack、anderly 他們就做對了。

建夫跟 frank 給他們異像,告訴他們今天的目標就是迦南要得第一。

jack 邀請了兩個第一次來到教會的 rew 學生一起參與在接力賽。在他們一起跑的時候,建立了隊友的關係。

anderly 在族員的心中,是個英雄,因為學問頂尖。何晨在領獎的時候就說了,磐石家族不只頭腦好,體能也好!

也因此,這次運動會很成功。

青年特會就是因為都是同工在做,想要把最好的表演給大家,但是卻缺乏了這四點。

回去之後有很大的反省,下次的青年特會要朝這四方面發展。

亞當的失責

最近我一直責怪高風,因為晚上我們兩個都看電視到太晚,結果每天早上她起來的時候都很累…

我是還好,但是她很累,所以我就怪她…

今天早上,也是一樣。但在禱告的時候,我發現一件事,就是亞當的罪。

亞當並不是因為吃了善亞樹上的果子被趕出樂園的,亞當是因為不負責任而被趕出去的。當夏娃在跟蛇對話的時候,亞當在旁邊看。他看到所有發生的事,但是他沒有做何的事,他只是靜靜的看。而之後當神問他做了什麼事時,他責怪女人。

感覺上我與亞當一樣。當高風晚睡的時候,我都不說話,而早上起來的時候我卻怪她。

男人要起來負責,責任是神給男人很重要的託付。

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08

從太太來的驚喜

今天早上起來,跟太太抱怨…

其實我跟她感受到被愛的方式不一樣(去買愛之語來看,裡面有提到五種愛的語言)。

如果問她最喜歡的家是怎麼樣的家,她一定回答:

1、不用上班的日子,早上起來抱著她,逗她開心。
2、乾淨、整潔的家。

要是問我的話,我一定會說:

1、尊重順服我。
2、花時間聽我說話。

照愛之語的分法,我愛的言語是精心設計的時間。

早上她載我去車站,我在等車的時候,她突然回來,讓我好開心,感覺有被她放在心上。

一定要看 "愛之語" 哦…查查看你愛的言語是什麼。

Tuesday 23 September 2008

神對男人的旨意(2) - 好父親

神對男人的第二個旨意,就是讓做個好父親。聖經上寫的很清楚,讓教導孩子是父親的責任,不是母親的。

很多父親會說:「去問你的母親。」事實上,是父親的責任教導孩子。要讓孩子有神的話。

將來我做父親的時候,每一天我要問的,是孩子有沒有神的話?

弗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箴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有智慧的丈夫

最近真的不知道該麼樣才是一個好丈夫…

當她跟我說,想要一個大舒服的家,我應該要叫她知足呢?還是盡量找大的房子呢?

當她晚上想看電視,我應該要叫她睡覺呢?還是應該讓她開心呢?

當她早上不想起床,我應該強迫她起床?還是讓她睡呢?

當她不開心的時候,我應該要叫她節制情緒呢?還是讓她發洩情緒呢?

當我想要她聽我講話的時候,我應該要捨己不說呢?還是該自我滿足呢?

有時候我真的很矛盾,我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今天在路上的時候,心中不斷的禱告,求智慧。求神幫助我,怎麼做一個好丈夫、好男人。

Monday 22 September 2008

與門徒之間的團契


星期六的時候,邀 anderly 跟 karen 來家裡吃飯
慶祝 anderly 出版他的論文
跟他們一起吃飯真的很開心,餐桌上充滿笑聲…
就讓我想到,列王紀上10:8 How happy your men must be !
示巴女王見到所羅門王的人在他旁邊,是如此的快樂!
我時常想,我的門徒跟我在一起會快樂嗎?
我的夢想,就是他們見到我的時候,都會很快樂!這就是我的夢想…
我要快樂的服事 ^^ 快樂的跟高風在一起 ^^


恩典是追著你的

星期六找完房子後,高風心情很不好。她很擔心、也很煩搬家的事,特別是家具她很怕找的房子放不下。

星期天的早上,碧紅姐跑過來說,她昨天剛買了一個房子,在她家旁邊,是一間大房子,裡面可以放很多東西。還說可以跟高風一起上班,她在box hill 的停車位,如果她不上班高風還可以停。

之前還在擔心租不到大房子,結果大房子就跑來找我們。

之前還在擔心高風的工作,結果工作就來找我們。

我們很多的抱怨、很多的擔心,其實都是多餘的。因為擔心的事,很多沒有發生。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充滿了感恩。我們時常在恩典中不知感恩。

在所有的事上,都要記得保羅的教導: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4:6-7)

Sunday 21 September 2008

找房子

昨天去看了四棟房子,都在 boxhill 附近的…第一間太遠,第二間浴室太舊,第三間要跟別人共用洗衣機,第四間太小…

星期二、星期三還要再去看…高風希望租大一點的房子,因為家裡東西比較多。可能要找 townhouse or house 才可以。

今天早上起來,抱著高風跟她一起禱告。這是我為高風的禱告,這個工作是神賜給高風的工作,真的非常的棒。

即然神賜給她這麼好的工作,這都是恩典。為高風的禱告當中,我相信我們能祝福 boxhill 的華人,能夠服事他們。

我相信高風會在 box hill 華人區裡,有影響力,做出改變。

Friday 19 September 2008

忠心的高風

就在短短一個星期不到的時間,神大大了張顯了祂的恩典!

星期天的晚上,因著服事的挫折,失眠到半夜三點才睡…

星期一,擔心高風開車上班很累睡不著…

星期二,去基甸心情很不好,因為覺得服事很累…

星期三,裝病跟高風去 box hill 拿太陽眼鏡,路上就吵架…晚上同意要去到比較近 box hill 的工作…打電話給碧紅姐,說那個 job 以經被拿走了…而且看了 doncaster 的房子,好貴租不起…

星期四,高風跟經理說想要去 box hill 工作,經理竟然幫她申請,而且高風聽到經理在私下說她的好話…就把那個原來在 boxhill 工作的調開,而使高風拿到了工作…

感謝主,這個星期在非常大的壓力、非常大的擔心中,原來是因為我沒有把地方教會看的很重要,而選了這麼遠的房子。

高風非常的忠心,平常都忠心的做事,難怪當高風表態的時候,經理就幫她說好話,並且給她這麼好的工作。

搬到這個家半年了,壓力憂慮都增加,因為離教會很遠,漸漸的從核心變成了外圍。越外圍就越抱怨…

而今天一說要搬到 boxhill,anderly 很開心…karen也是很開心,因為karen就住在下一站…妍妍很開心說時常要來玩…

高風是我一個很好的學習榜樣。想到我平常上班的時候,都沒有很忠心的工作。而高風的忠心,使得神祝福她。

高風平常的時候,都做很多事,公司裡最不喜歡的事都是她做,別人有少錢她都留下來幫忙,又做很多的事…

雖然平常看不出來,可是到了關鍵的升等時,就可以看出來有什麼不同。

服事也是如此…

今天晚上的禱告會,我跟神做了一個禱告,我跟高風要忠心的服事神。

生命中最大的投資

一定要記著,生命中最大的投資,在兩個地方:家庭與地方教會。

一個人的生命要成長,決定於他的家庭跟地方教會有多強盛。

特別是男人們,一定要明白。

我這次買房子的事就做錯了,因為買的太遠,使得我的服事受到很大的影響。服事一受到影響,跟神的關係也變不好,什麼事都越變越差。

買房子,第一個要考慮對家庭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帶給家裡太大的經錢壓力,會不會需要加班才能還房貸…),對地方教會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傷害到聚會、服事、委身…)

工作的選擇也是,錢不是選擇的最重要因素,而是家庭跟地方教會。

一個穩定的家庭還有穩定的地方教會,才能讓孩子有健康的環境成長。

我看過很多人,一直換教會,讓孩子有懼怕感,因為委身帶來安全感。

一定要記住,家庭跟地方教會是男人最重要的投資。

Thursday 18 September 2008

這地的華人需要神

昨天到 boxhill,在排隊付錢的時候,聽到旁邊有兩男兩女在講中文,結果我不太心聽到他們的對話…

女甲:「你覺得怎麼樣,我該不該拿掉?」
男甲:「不拿掉誰照顧?」
女甲:「澳洲政府囉,聽說他們對單親媽媽很好。」
男甲:「你以為哦。」
女甲:「可是我很喜歡女孩。」
女乙:「生出來是男的怎麼辦?」
女甲:「不要,如果生出來像他爸爸怎麼辦?」
……

聽到一半付完錢,我不好意思再聽下去了…只好轉身走開…

我偷看了那個想要墮胎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女生…眼神非常的無助…我想走過去告訴她耶穌是唯一的路…可又不太敢…就離開了…

後來剛好碰到希希跟一個新的牧道友在講話…

我也在旁偷聽她們的對話,只聽到希希露出快樂的微笑,跟新朋友介紹基督。

腦中裡想著希希喜樂的眼神,再想想之前那個女生絕望的眼神…

心中非常的難過…

求神使用我們,能夠在這地傳福音給華人。

這地的華人需要耶穌。

悔改

剛剛接到高風的電話,她跟經理說想要 boxhill csr2 的工作。這份工作其實之前以經被拿走了,是以經沒有機會的了。可是她的老闆很積極的幫高風爭取,高風還聽到老闆在背後偷偷的說她好話…

聽到之後我在神的面前真是要悔改…

因著神的祝福,我有了第一棟房子,也有了第二棟房子,可是帶來的,是很多的抱怨…

抱怨聚會太長,抱怨教會不夠關心,抱怨房子太遠…

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我在恩典中墮落,在恩典中抱怨…

在我還不配的時候,神就愛我、給我恩典了。當我在抱怨、在罪中的時候,他依然愛我祝福我…
我錯了,我要好好的愛神,一生服事他。

要有異像

星期二的時候,蔡牧師告訴我一個很重要很重要人生的原則,要有異像。

買房子買錯的事,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有異像。

那個時候買房子,沒有想那麼遠,沒有想到之後的影響,只想到大、漂亮、價錢付的起。卻沒有想到這對將來有什麼問題…

今天我在想,將來我想做什麼?三十年後我希望我在做什麼?

高風跟我說,她想成為一個 fianacial planner,所以我門現在所要做的事,都要問自己,有沒有可能讓她漸漸成為這樣的人。

而我想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其實我很想成為一個婚姻輔導專家。像美國有很多基督徒專業的婚姻輔導員一樣…

我希望我以後成為這樣子的人…

現在我們遇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到底該不該搬家?房子以經買錯了,那該不該搬?

我覺的高風應該要申請到 boxhill,doncaster,glenwaverly 那附近的地方,因為要成為一個好的 finicial planner,一定要在華人多的地方。

服事最重要的,是要有異像。

你要能夠回答出來,你的家族、你的人生、你的家庭,三十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而要把這樣的異像告訴你的族員、你自己、還有你的家庭,告訴他們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我要再回到神的面前,求神給我異像…讓我能夠看到我的家庭、我的家族,將來會成為什麼樣子。

當我盯睛在異像上時,一些事情就不會那麼的煩。暫時要跟人 share 房子,暫時的服事挫折,暫時搬家的麻煩,都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我知道我要往哪裡去。

保羅不是也說嗎,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因為有個榮耀的異像,所以現在的苦就是至暫至輕的了。若沒有異像,受苦就沒有意義。

丈夫應該要知道,到底這個家三十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而且要時常跟這個家講。

求神給我異像!

蔡牧師說,每件事都有異像,大小而以。

像最近,我跟高風都要減肥。要減肥不是異像,是夢想,要成為異像是要:
1動機 - 為什麼要減肥(因為這樣比較健康)
2具像 - 要夠明確(一個月減一公斤,一共五個月)
3行動 - 步驟要訂出來(一個星期騎三次腳踏車)
4測量 - 能夠有數據(每天記下體重)
5檢討 - 如果沒能完成要反省(這個月做不到因為太忙)

我希望能完成神在我的家中所給我的異像,我家族的異像!

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08

有祝福卻失去祝福的源頭

最近心情非常的不好,房子的事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初犯了兩個很大的錯誤,第一個是買的太急,沒有好好的靜下來,禱告、尋求神,那時 agent 讓我有一種感覺,就是現在不買會錯過大好機會,其實都是一種做生意的技巧。

第二個錯誤是買的時候沒有聽太太的意見。那個時候高風說要買離教會近一點,但小一點的房子,而我卻選了比較遠,但是比較大的房子。

第三個錯,是沒有好好的尋求意見,看了喜歡就買下來,沒有好好的問一些有經驗的人,太急太沖動。

以後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三個原則:

1、先禱告尋求神,不要先行動
2、好好的跟太太有很好的溝通
3、跟好的朋友、牧長尋問意見

而當我們買了這個房子後,整個心思都在煩這個房子了。沒有網路很煩,太遠很煩,房間太多很煩,找不到室友很煩。

當我煩這個房子的時候,我沒有心思在服事上,整天想的都是房子的麻煩。

今天跟媽媽聊完後,才發現我得到了祝福,卻漸漸遠離祝福的源頭。

要不是因為神,我們不可能買的起房子,不管是遠的近的,大的小的。

可是當我有房子之後,卻把心思都放在房子上。

求神赦免我,沒有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要好好的回到神的面前,做他最在意的事 - 帶人信主。

Tuesday 16 September 2008

神對男人的旨意(1) - 好丈夫

我不斷的問神,我該怎麼做才是他的旨意?神給我的感動很簡單,第一個就是要做一個好丈夫。

弗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神給我的第一個感動,要讓高風感覺到被愛。

我問神,該怎麼做才能讓高風感到被愛呢?突然間我有一個感動。

高風這幾天一直在說我們後院的門壞了,要我去修。可是我總喜歡拖拖拉拉,不喜歡動。

高風還沒有下班,我就動手把門修好。當高風下班的時候,她感到很開心很開心,因為我把門修好了。

從今天起,每天都要問太太一句話:「你今天感受到被愛嗎?」

在神面前傾心吐意

最近有很多很多的挫折壓力…

房子買的太遠,上班服事壓力很大…跟太太有很多的吵架…服事也是,有一個人跟我說他不服事了,我很灰心,帶了很久,花很多時間,卻要離開…工作上也是,每天上班都很想睡覺…

剛好早上的時候看到以賽書30:2 「起身下埃及去,並沒有求問我。」

我突間想起來,我過去做錯很多事,都是因為我行動,卻沒有求問神。

下午回到家後,我到神的面前來,求問神,我問神:「我做錯了很多事,我自己決定了許許多多的事,結果把事情搞雜了。我該怎麼做?到底做什麼才是神的旨意?」

神真是愛我,他大大的感動我、安慰我,並且告訴我,只要每天做五件事就好了,就是合神心意了。
服事主的人,一定要學習一個功課,先禱告求問神再起身行動。
(續)

給我的子孫

(詩78:1-7 )我的民哪,你們要留心聽我的訓誨,側耳聽我口中的話。我要開口說比喻;我要說出古時的謎語,是我們所聽見、所知道的,也是我們的祖宗告訴我們的。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並他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因為,他在雅各中立法度,在以色列中設律法;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好叫他們仰望神,不忘記神的作為,惟要守他的命令

我媽是一個傳奇的母親,在她身上有很多的奇蹟發生,從父親的生病、過世,到來到墨爾本,到現在做了牧師,這一路上有很多經歷神的恩典。

以色列人就是這樣吧,把神一切所行的大事,都述說給後代聽,好叫他仰望神,不忘記神的作為,稚要守他的命令。

我希望我能開始把我和高風,在墨爾本所經歷的恩典,寫下來。將來我的子孫看到了,就可以知道這一路上有神大大的帶領。

Monday 15 September 2008

以 Anderly 為榮



Anderly 是我的一個門徒,他超棒的,是一個博士哦 ^^ 生物醫學博士,真的是不簡單,而且又是約明的一個族長…
他手中所拿的,是他的博士畢業論文,他花了四年的時間的研究成果,就在這本書裡。
我深深以他為榮,不單是因為他在學術界這麼棒,而且他帶組員非常的忠心。
我以 anderly 為榮!

第一篇 blog - 給我的後代

今天早上,突發起想…

我想跟高風一起經營這個 blog…寫下神的恩典、寫下我們的感動…

然後我們的後代也一起來寫這個 blog,讓這個 blog 一直傳下去,直到將來我們的子孫,看到這個 blog,就會知道我跟高風是怎麼經歷神的…